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湖南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基地暨“品·鉴”中国证券博物馆藏品展揭牌仪式在长沙举行

2022-09-19 17: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何文英

    9月19日,湖南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基地暨“品·鉴”中国证券博物馆藏品展揭牌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湖南证监局一级巡视员李金玉、纪检办主任谢云飞、机构监管一处处长罗俊亮、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处长易晓佳、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会长、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振营、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乐峰、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丹岳等领导和长沙市天心区政府、湖南省上市公司协会、期货业协会、新三板企业协会及各证券经营机构相关负责人、协会廉洁从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李金玉在讲话中指出,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加强证券基金行业文化建设、防范道德风险。建立湖南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基地,对于传承和弘扬行业精神,积淀和凝聚行业价值观,指导和引领湖南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文化建设基地能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坚守资本市场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二是希望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和湘财证券继续加大文化建设基地投入,推动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创新发展,扩大行业文化建设基地影响力。

    高振营代表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及湘财证券致辞。他表示,湖南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基地的建设,是湘财证券立足新发展阶段,与时俱进、积极作为,树立文化形象、打造文化品牌的重要实践。作为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会长单位,湘财证券将会同协会理事会,携手全体会员,始终坚持以“党建聚合力”,与行业同仁一起,不断加强行业文化建设,努力打造证券湘军品牌,厚植证券湘军文化。

    据介绍,湖南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基地是由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和湘财证券合作共建的全国第一家以辖区名义运营的行业文化建设基地。基地由鉴往开来、湘财历道、清正廉洁、红色湖湘四大板块组成,具备展示展览、行业文化交流、学习培训三大功能。基地未来将成为湖南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及从业人员开展行业文化建设、廉洁从业文化培育、党史教育学习、合规诚信培训的共享平台,并充分发挥基地在弘扬廉洁理念、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中的功能作用,推动辖区行业廉洁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还宣读了中国证券业协会对湖南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基地的祝贺信。祝贺信强调,基地汇集了地方文化建设资源优势,充分体现了地方特色,希望文化建设基地作为行业文化建设成果集中展示平台,进一步促进“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核心文化价值观有效落地,引导湖南证券从业人员将文化理念践行到具体行动中,提升行业文化理念的广泛认同。

    活动现场,李金玉等出席领导共同为湖南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基地暨“品·鉴”中国证券博物馆藏品展揭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嘉宾参观了基地及中国证券博物馆藏品展,了解湖南证券行业发展历程,认真聆听证券藏品背后的故事,深刻领悟证券历史文化。

    湖南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基地建筑面积约700㎡,既集中展现了湖南证券行业从筚路蓝缕起步到高质量发展的历程、行业文化建设的精彩瞬间,又有主题突出的湖南证券经营机构的品牌故事;既是弘扬红色党建文化、营造行业文化建设氛围的良好载体,又是宣传廉洁从业理念、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窗口。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湘财证券按照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行业文化建设要求,积极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行业文化理念,持续丰富公司“诚实守信、专业敬业、合规稳健、客户至上、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核心文化理念内涵,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将文化建设与业务开拓有机结合。下一步,湘财证券将依托基地,积极开展行业文化建设、廉洁从业文化培育、党史教育学习、合规诚信培训,为推动证券行业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助力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