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上协现金分红榜单录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激励引导优秀公司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2022-08-05 14:3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晓璐

    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8月5日消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现金分红榜单录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正面清单的“表彰”栏目。

    今年6月1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年度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包括“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200家。榜单发布后中上协开展了系列后续工作,通过央视、新华网、四大证券报等主流财经媒体、综合类社会媒体发布新闻稿进行宣传,选取部分入榜公司作为典型案例开展专题宣传,推广优秀做法经验,累计阅读浏览量超过5千万。同时给入榜公司颁发了证书。

    为进一步鼓励和表彰入榜上市公司,近期中上协将入选榜单的会员上市公司(剔除两个榜单重复公司合计278家)相关信息录入证监会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以下简称诚信档案)正面数据,包括企业全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所获奖项等信息。本信息于2022年6月1日生效。

    诚信档案是证监会建立的全国统一的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数据库,记录证券期货市场诚信信息。同时,和国务院其他部门、地方人民政府、国家司法机关、行业组织、境外证券期货监管机构建立了诚信监管合作机制,实施诚信信息共享。

    诚信档案包含表彰、奖励、评比,以及信用评级、诚信评估等信息的正面数据。包含行政处罚、市场禁入决定以及证券期货犯罪刑罚、纪律处分措施和法律、行政法规、规章规定的管理措施等信息的负面数据。公司及个人可以根据证监会发布的《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申请查询。

    本次录入的为诚信档案正面清单的“表彰”栏目,中上协表示,将持续开展上市公司最佳实践倡导系列工作,并适时将相关信息录入诚信档案,激励和引导优秀公司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推动证券期货市场诚信建设,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