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启动“上市苗圃计划”

2021-09-16 2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彬彬

    本报记者 赵彬彬

    9月16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简称“齐鲁股交”)在济南启动“上市苗圃计划”,全力打造培育企业上市沃土。同时,对评选出的100家“荣耀之星”挂牌企业进行颁奖。

    作为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和山东重要的金融基础设施,齐鲁股交始终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的本质定位,积极配合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加大中小企业上市培育的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与深沪交易所及新三板互联互通的作用和职能,以科创型中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倾力为优质挂牌企业连接登陆更高层次资本市场通道,畅通企业创新发展新路径。截至目前,齐鲁股交的挂牌企业已有58家转板至新三板。

    在北交所创设的重大机遇期,齐鲁股交依托母公司中泰证券,承担起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助力中小企业创新成长的重要使命,积极建设“山东省高成长企业板”,支持“专精特新”“瞪羚”“单项冠军”和“独角兽”等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对加入“上市苗圃计划”的企业,齐鲁股交将利用平台资源生态圈优势,为企业组建专业的培训辅导团队,对其进行集中授课、精准辅导,组织企业游学参访,为企业对接路演服务等,加快推进省内优质中小企业上市进程。

    山东省工信厅融资促进处处长董广山表示,要充分发挥区域股权市场的培育功能,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作为上市培育的“金种子”,聚集多方资源、搭建培育平台、升级服务模式,组织全生命周期上市培育,帮助企业加快成长,推动企业对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

    山东省金融监管局监管四处处长刘博表示,全力做好中小企业上市培育孵化工作,推动优质企业进入更高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是齐鲁股交的重要使命。现在启动的“上市苗圃计划”,是引导企业家迈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第一步,也是推动山东形成“优选一批、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的梯次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齐鲁股交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胜进认为,为了深度服务“专精特新”优质挂牌企业,齐鲁股交积极发挥“上市预科班”“发展助推器”“融资引水渠”作用,聚集平台生态圈资源,全新推出“上市苗圃计划”,将不断提升山东企业家资本思维和资本运作能力,引领和助推优质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