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外资机构: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有助于中国经济长期发展

2021-09-04 06: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决定得到外资机构纷纷“点赞”。受访者认为,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有助于中国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利好中国经济长期发展。

    嘉盛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有助于资本市场更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这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关键一步,有助于加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并促进市场直接融资。

    中小企业在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科技创新、增加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增强了中小企业发展和创新的信心,直接融资渠道支持中小企业有助于促进消费。”景顺投资高级基金经理刘徽告诉记者。

    伦敦研究公司T SLombard的中国和北亚经济学家罗里·格林说,这是中国寻求让市场服务于实体经济,特别是服务于中国长期发展目标的事件之一。

    对于如何推进北京证券交易所发展,亚洲知名独立投资咨询公司Aletheia Capital的中国策略分折员陈昌华认为,当务之急是北京证券交易所要有清晰定位,让更多公司明确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和在沪深两市的不同板块上市有什么不同,包括上市公司来源和上市规则。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