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举办2020业绩说明会 敬畏投资者氛围正加速形成

2021-08-30 00:08  来源:证券日报 赵学毅 李乔宇

    本报记者 赵学毅 李乔宇

    时至8月末,沪深两市2020年度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已近尾声,举办家数超过3700家,上市公司高管与投资者以问题为导向,面对面畅聊,共话未来发展。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近期将举办“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经验交流会”,资本市场各界将有机会一睹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的精彩瞬间。此次经验交流会旨在倡导上市公司进一步促进和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畅通上市公司与广大投资者的交流。

    “业绩说明会是上市公司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能够让投资者更准确地读懂年报,更全面地了解公司,有利于形成敬畏投资者的文化氛围。”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上市公司有必要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交流,这将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提振市场信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参加业绩说明会有助于投资者更加了解上市公司,坚定持股信心。“事实证明,与投资者交流密切的公司,在面临重大诉求以及关键时点时更易得到投资者的支持,这将有利于公司更好发展,有利于公司做大市值。”

    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齐心协力。

    柳磊表示,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好协会“桥梁、窗口、平台、阵地”的组织优势,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地方协会等自律组织,通过一系列精准服务,积极引导、鼓励上市公司召开好业绩说明会。一是在各方支持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组织或协助开展多场线上专题培训,传递监管要求、分享实践经验,为公司提供务实的操作指导;二是在业绩说明会密集召开期间,跟踪调研、现场参与部分公司业绩说明会,与监管机构、交易所、地方协会及投服中心等开展研究座谈,及时了解市场反馈;三是在各地方局、地方协会及市场专业机构的大力支持协助下,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开展“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情况统计调查”,通过情况汇总、分析梳理、案例提炼等,为下一步相关规范完善及工作开展提供参考依据。

    柳磊强调,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今后将继续贯彻落实证监会工作部署,发挥好社会组织动员作用,在引导公司互学互鉴的同时,努力推动市场形成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和理性投资的文化氛围,服务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