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我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开业

2021-07-18 15: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时隔十年,中国第六家货币经纪公司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开业,这是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也是北京‘两区’建设的一个重要的伟大进程。”北京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吴静春7月17日表示。

    当天下午,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河畔举行开业典礼。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为中国第六家货币经纪公司,同时也是我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

    现场,吴静春宣读了北京银保监局关于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其中,批准该公司注册资金为6000万元人民币,由上田八木株式会社100%出资。批准该公司经营国内外汇市场交易、境内外汇市场交易货币市场交易、境内外债券市场交易、境内外衍生产品交易的经纪业务。

    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是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市设立从事货币经纪业务的全资子公司。2020年9月,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筹建货币经纪公司;今年6月,北京银保监局批准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开业。

    货币经纪公司是指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在中国境内设立的,通过电子技术或其他手段,专门从事促进金融机构间资金融通和外汇交易等经纪服务,并从中收取佣金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货币经纪是金融行业小而精的一个领域,也是金融基础设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市场的润滑剂,自诞生一百多年来,货币经纪已经覆盖了货币、债券等市场,有效整合了市场需求,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益。

    “今天,我们作为一家货币经纪公司设立了中国子公司,在中国获得发展的机会,但是我们会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报本反始’的精神,总公司将和子公司一起,为中国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发展,为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竭尽全力。”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社长上田晶平表示。

    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北京城市副中心管委会副主任、通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表示,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的开业增强了我们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信心,也向首都金融市场传递了强烈信号,城市副中心有能力服务好、支持好各类内资、外资金融机构发展,“对此我们信心十足。”

    在国务院批复北京市“两区”建设方案中,城市副中心被分别赋予了全球财富管理中心、全球绿色金融和可持续金融中心这两个国家级的重磅定位。

    当前,城市副中心金融业发展正在突破单一国内市场的局限,向国际化方向迈进。赵磊介绍,今年上半年,副中心金融业税收实现翻番增长,占三产税收比重达11.2%,同比提高3.8个百分点。全区注册各类金融企业已超过300家,有超过一半的银行机构新设或升格为法人行或一二级分行,引进了棉花、红木等4家地方交易所,近两年更是集聚了一批业界顶尖的金融机构、智库机构和金融专业服务机构,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三大产业生态加速构建。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表示,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的开业,将为副中心“两区”建设和国际金融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两区’建设中,北京加快了金融改革开放的步伐,总共推出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账户开放、进一步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获得更多业务资质等七个方面的102项政策。”霍学文说。

    霍学文透露,目前已有6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落地北京,北京已经成为中国金融开放外资进入中国的首选地。在见证上田八木货币经纪公司开业的同时,北京也已经落地了全国首家外资全资控股持牌的支付公司国付宝科技。此外,安联保险资管公司已经获得批复在京筹建,即将开业。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