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搭建科创与资本互动平台 合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19 07:2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携手华泰柏瑞基金启动“科技零距离——走进科创板上市公司”活动

    11月18日,上海证券报社与华泰柏瑞基金联合主办的“科技零距离——走进科创板上市公司”活动在上海张江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搭建科创公司与投资机构更有效沟通的桥梁,让更多投资者了解科创企业、分享产业红利,让更多企业展示硬核科技,以获得更优资本力量的深刻认同与帮助。

    活动首站走进首批科创板公司之一安集科技。华泰柏瑞基金董事长贾波、上交所投服部总经理杨欣、安集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淑敏、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何军出席活动,并一同参观了安集科技位于张江的研发中心。

    华泰柏瑞基金董事长贾波在致辞时表示,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拉近机构投资者与科创板上市公司之间的距离,并且借助上证报权威性、多角度的媒体报道,让更多普通投资者深入了解科创板企业。

    据贾波介绍,11月18日正巧是华泰柏瑞基金成立15周年纪念日。目前,华泰柏瑞基金已建立起主动权益、量化投资、被动投资和固定收益四大优势板块。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千亿元,多项规模指标排名前列。

    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何军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意在加强科创板与机构投资者的互动交流,深入挖掘科创企业的内生动力、成长潜力和科创红利,让资本更好赋能科创企业,让市场各方共享科创红利。“真诚希望市场各方携手奋进,合力浇灌中国科技创新的沃土良田;以更开放的姿态,共建资本市场生态圈。在座各位正见证着、建设着一个属于中国科创的伟大时代。”何军说。

    上交所投服部总经理杨欣表示:“希望更多科创板公司注重和投资者的交流,这是科创板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使命要求,也承载着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初心。汇集多方力量,全方位、立体化地做好投资者保护。在此背景下,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作为此次活动首家走访公司,安集科技的科创能力颇受瞩目。在王淑敏等创始人的带领下,公司已成功打破国外厂商对集成电路领域化学机械抛光液的垄断,实现了进口替代,使中国在该领域拥有了自主供应能力。

    “科创板的诞生给安集科技这样的硬科技公司带来了机会,我们非常感恩这个时代。这次活动把安集科技放在首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王淑敏在现场向与会嘉宾表示,各位听到的安集就是各位看到的安集,各位看到的安集就是真实的安集,“这是我们做公司、做人、做事的根本准则。”

    在活动现场,王淑敏还介绍了安集科技的主营业务、核心技术与发展前景。她提出,公司现在是“美小强”,即业务很好,技术很强,但规模不大,未来公司要从“美小强”往“美中强”、“美大强”冲刺,“希望更多投资者关注安集,助我们一臂之力,让我们跑得更快,更有力气。”

    参与此次活动的诸多机构代表还参观了安集科技的研发实验室,与公司高管、一线员工展开深入交流,感知前沿科技的远大前景。

    据悉,“科技零距离——走进科创板上市公司”活动,首批将走进包括安集科技在内的5家科创板公司,未来还将携手更多投资机构,实地走访更多科创企业,为企业与资本互动搭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