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黑龙江银保监局聚焦发展新动能 大力支持创新强省建设

2019-07-11 2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琪

    本报记者 刘琪

    7月11日,在第222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柱表示,黑龙江银保监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积极凝聚全省经济创新力量。

    一是坚持贯彻“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积极督促银行保险机构保持战略定力,搭建全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三个优先、三个保障、四个强化”工作框架,即优先服务优质民营企业、优先服务重点行业、优先发放“小额贷款”,保障组织体系建设、保障绩效考核倾斜、保障尽职免责制度落实,强化贷款期限管理、强化银保合作、强化银担合作、强化收费管理,筛选符合龙江经济结构调整升级方向、有市场前景的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建立金融支持“白名单”。陆续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关于银行保险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若干措施》,要求银行保险机构将金融服务资源向小微、民营企业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倾斜。

    据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5月末,全省法人机构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6.3%,其中信用贷款占比提高0.6个百分点;全省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辖各项贷款增速1.1个百分点。制定降低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目标和方案,法人机构稳步压降利率0.05个百分点。

    二是坚持贯彻“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省是生态大省,四季分明、林海浩瀚,是我国北方的重要生态屏障,有着发展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极其可观的市场空间。黑龙江银保监局积极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创造新业态,打造新模式,放大旅游产业拉动经济的乘数效应,推动旅游产业融合,挖掘文化、体育、中医药、健康养老等领域的旅游要素资源,做好“旅游+”这篇文章。

    三是坚持贯彻“用市场力量推动科技创新”。黑龙江省科技综合实力在全国位列第14位,科技产出指标为全国第8位。自2015年实施“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全省累计新注册成立科技型企业1万多家,有百余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万元。黑龙江银保监局引导全省银行业保险业解放思想,对科技企业广开融资之路,支持企业科研成果市场化转化,探索推出知识产权质押担保融资业务,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哈尔滨银行专门设立科技金融业务部,太平洋财险专门研发适合科技企业发展的关键研发设备保险等产品,积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保驾护航。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