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宁波股交中心“科技创新板”首批企业挂牌仪式举行

2019-07-08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2.0.jpg   

    7月8日下午,由宁波市金融办、宁波市科技局主办,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甬股交”)特色板块“科技创新板”开板暨首批“科技创新板”企业集中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姚蓓军,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兆,宁波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杰,宁波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章,宁波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高岷,甬股交总经理周斌等领导出席仪式。与会人员包括市各级政府部门、甬股交会员单位、投资机构、“科技创新板”企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近150人。

    此次设立甬股交“科技创新板”得到了宁波市金融办、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旨在将区域性股权市场打造成为宁波市科创企业的特色聚集平台、融资服务平台和培育孵化平台。

    刘长春在挂牌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宁波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科技创新板’设立对发展当地科创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继续培育孵化科创型中小企业,助力更多企业走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勉励广大企业家自主创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本次首批挂牌企业24家,包括浙江瑞华康源科技有限公司、宁波玛玛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蓝城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均为高新技术和科技创新型企业,将成为未来宁波企业进入上交所科创板的后备梯队。甬股交作为上交所宁波服务基地,将加大对企业的培育孵化,使其有效对接上交所科创板。

    周斌在现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科技创新板”的开板情况以及近年来甬股交的发展成果。据介绍,容百科技曾在甬股交挂牌,也是全国首家从四板市场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作为宁波首家科创板过会企业,将于7月22日参加上交所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此外,甬股交主办的“2018年寻找宁波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大赛”雏凤之星长阳科技也得到了科创板的申报受理。

    目前,甬股交“六大特色板块”已有三个板块顺利开板,分别是“3315”人才板、青年创新板、文化创意板,截至6月份累计挂牌105家、101家、125家,特色板块较基础板块针对性更强,具有良好的企业,发展迅速。“科技创新板”作为第四个开板的特色板块因其紧密联系国内发展环境,对接上交所科创板,受到了广泛关注并寄予厚望。周斌表示:“中心将致力于培育输送更多‘好苗子’到科创板这个‘大苗圃’,努力建立宁波资本市场梯队。”

    值得一提的是,甬股交还在现场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宁波通商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家银行将对“科技创新板”挂牌企业提供合计10亿的银行授信,支持宁波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浙江区域负责人陈力为与会人员分享科创板最新政策。

(编辑 白宝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