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将启用发行人业务资金专户

2018-12-18 19: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为提升服务质量,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拟于2018年12月24日启用发行人业务资金专户(以下简称“专户“)。

    专户是指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为发行人建立的内部资金账户,用于记载发行人与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办理业务的资金往来,包括发行人应缴纳的相关业务费用和印花税,以及发行人业务产生的退款等。

    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通过专户为发行人提供了自动扣款、资金余额及明细查询、业务收费及发票信息查询等服务,以提高业务效率、方便发行人及时了解业务办理进度。

    需要重点说明的是,专户不是实体银行账户。专户是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在登记结算系统中为发行人建立的内部资金记账科目,并非实体银行账户。发行人无需提交专户开立申请,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将根据发行人的业务情况开立相应的专户。

    发行人办理业务时的付款方式与专户上线前相同,即收到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的业务付款通知后,及时向付款通知中指定的银行账户汇款,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将根据汇款备注将相关资金记入对应的专户。因此,发行人汇款时需按付款通知要求准确填写汇款备注。如备注填写不准确,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系统将无法正确识别款项,从而影响发行人业务办理。

    专户上线后,权益分派、自主行权划款申请、兑付兑息、债券赎回、代扣股息红利差异化所得税等业务产生的退款资金均将计入专户,不再直接退回发行人的银行账户。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