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市48家上市公司中期现金分红额同比增94%

2018-10-13 00:34  来源:证券日报 姜楠

    本报讯 日前,深市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事后审查工作已经收官。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就其中市场关心的上市公司分红、商誉减值、信息披露等问题做详尽解答。

    据介绍,截至目前,深交所已向公司发出中报问询函近300份,关注各类问题近2000个,发函数量比上年同期翻倍,问询覆盖面更广。

    上述发言人表示,深市上市公司在自身持续发展、现金流稳健的情况下,积极回报投资者,现金分红比例逐年提高。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在中期进行现金分红,合理安排现金流。目前,深市已有48家公司推出了2018年中期现金分红方案,合计分红金额达到128.29亿元,较2017年中期共41家公司分红的65.98亿元增长了94%。这48家公司2018年中期净利润实现了289.82亿元,占深市总体中期利润的7.31%,其中有33家进行了2017年分红,占比近70%,具有较好的分红连续性,持续稳定回报投资者。

    同时,深交所也关注到,个别公司现金分红率高达400%,与公司账面留存货币资金极不匹配,要求公司充分说明推出分红方案的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提醒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整体规划应保持持续稳定,现金分红政策与公司盈利能力、现金管理、未来发展战略保持一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