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18家上市公司昨日联袂回购自家股份

2018-10-12 00:22  来源:证券日报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截至《证券日报》记者发稿,昨日有18家上市公司实施了股份回购。

    海印股份发布公告称,10月1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实施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约4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961%,支付的总金额约1098万元。截止至2018年10月11日,海印股份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股份约48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418%,支付的总金额约为1.3亿元(含交易费用)。

    劲嘉股份发布公告称,10月1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实施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为128.5万股,成交金额为931.24万元(不含交易费用)。截至2018年10月11日,公司累计回购股份2581.5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7270%,成交金额为2.02亿元(不含交易费用)。同时,公司后续将依据公司的股份回购方案,继续推动实施股份回购计划,进一步稳定市值与股东回报,维护股东利益。

    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回购自家股票,一方面彰显对自身基本面和未来收益情况的信心;另一方面,股票回购规模扩大,意味着上市公司拿出更多资金流入股市,对于市场资金面会有显著改善作用。随着回购制度的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回购行为将常态化。

    通过对实施回购的公司进行梳理,记者注意到理由基本一致,即目前股价不能正确反映公司价值。

    对此,一位券商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回购股份,通常释放的是公司股价被低估的信号,其最终目的都是预期提振公司股价,增强市场信心。这也足以体现出部分上市公司的底气。

    除了回购,也有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加入增持行列。比如,中国动力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集团9月份以来连续5次增持,累计净买入6895.71万股,位居增持榜首位。

    中船重工集团表示,对公司未来发展与业绩增长充满信心,决定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5亿元至20亿元。

    财富证券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赵欢表示,上市公司发布增持计划,一方面可以提振市场信心,另一方面也能给相关的个股带来超额收益。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后续还要看这些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董监高是否真的履行了当初的承诺。如果只是“忽悠式”的增持,那么,对这类公司和相关的人员,监管部门就应该采取一定的措施,让他们为自己的食言付出代价。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