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奇才”乱荐股被罚超1亿 这些“黑嘴”会把你当韭菜割……

2018-05-09 16: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3“股市黑嘴”吴定昌

    2017年12月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对吴定昌操纵证券、期货市场罪一审刑事判决书。吴定昌利用四川卫视频道《天天胜券》节目推荐其先前买入的股票,并在股票价格上涨后抢先卖出相关股票,获取非法利益逾460万元。

    2007年12月,被告人吴定昌与江苏现代资产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简称“江苏现代公司”)签订协议,成立江苏现代公司证券投资部,借用江苏现代公司证券投资咨询资质,对外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

    2008年8月至2009年6月,吴定昌在南京、上海、深圳等地,先后利用他人身份证开立由其实际控制的10余个资金账户用于证券交易。采用先买入股票,后利用江苏现代公司名义通过四川卫视频道《天天胜券》节目推荐其先期买入的股票,并在股票价格上涨后抢先卖出相关股票,获取非法利益。

    根据审计,被告人吴定昌采用上述方式买卖“南方航空”、“杭州解百”等14只股票,共计买入1026.91万股,买入成交总额人民币6398.95万元,卖出1026.91万股,卖出成交总额人民币6859.17万元,共获利人民币460.22万元。

    一不愿具名的私募经理表示:“其实这么多年,电视股评栏目一直存在于电视台,也是不少投资者获取证券资讯的一个重要渠道。如此公开的一个栏目,主持人自然很多,栏目很难监管主持人的非法炒股荐股记录,所以,也只能呼吁证券从业人员在录制节目或者是通过其他形式发布投资咨询时,恪守职业道德,不要被利欲熏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