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普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北向资金涌入超120亿元,机构:A股渐现突破前行态势

2023-02-09 1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四(2月9日),三大股指震荡攀升,涨幅均超1%。值得关注的是,今日,两市成交额有所放大,全日成交超9000亿元,北向资金结束连续4日的净流出,转身净买入额超12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A股市场渐现突破前行态势,后市在宽幅震荡中,市场将进入估值或业绩驱动阶段。

    北向资金净买入额超120亿元

    2月9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上行,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18%报3270.38点,深证成指涨1.64%报12048.27点,创业板指涨1.74%报2569.73点;两市合计成交9011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21.01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400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涨停个股达35只,跌停个股达9只。

    表:连续上涨3日以上且今日收盘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今日市场的上涨,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FOF基金经理胡泊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在一月信贷数据超预期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下,今日市场普涨,北上资金也再度流入,利好A股市场。目前,市场可能依然是存量博弈的逻辑,大盘或将在震荡中慢慢上行。

    中睿合银研究总监杨子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节后市场持续调整,今日迎来反弹。首先,经过2个月的整体修复性上涨,市场在宽幅震荡中,将进入估值或业绩驱动阶段。从市场整体看,此前,压制市场的诸多因素在当前阶段已明显改善。目前,整体估值分位不高、经济处于恢复阶段,市场下跌空间有限,春节后经过多日调整,今日迎来上涨是情理之中的。后市,宏观经济恢复的政策支持方向仍是市场长期主线,包括消费、新能源汽车、风光、半导体等。短期来看,人口老龄化、产业升级、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国家安全、大国博弈背景下的TMT、半导体、军工行业投资与投机机会并存。

    钜融资产投资总监王雷向记者说,经过前几日的调整,市场对经济快速修复的乐观预期有所修正。对于本轮股市反弹,国内外宏观与货币政策环境上,与2019年年初的节奏都极为相似。本轮地产宽松+防疫优化,政府全力拼经济,经济内生动能释放,同时全面注册制实施,催化股市上涨。预计2月份,市场仍将有不错的涨幅。海外方面,本轮美国通胀已于2022年底见顶,美联储加息弱化,市场预期最多还有一次加息,美国经济软着陆概率较大。后续更看好TMT行业,长期看好半导体设备的投资机遇。

    A股渐现突破前行态势

    2月9日,在市场反弹中,热点快速轮动,形成了普涨格局。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31个行业全部实现上涨,电子和通信等行业涨幅居前,均超3%,分别为3.22%和3.17%,紧随其后的是,国防军工、食品饮料、计算机和社会服务等行业涨幅均超2%。

    谈到市场的普涨格局,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周四,A股的多头释放出强劲的推动力,不仅是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渐渐收复周一以来回落的失地,而且,国证2000指数、中证1000指数形成长阳突破的态势,这说明A股市场渐现突破前行态势。在近期演绎过程中出现两个积极信息,一是,整个A股的中短线趋势,仍然保持着强劲的格局。短线的波动是短暂的,整体的扬升趋势线依然较为清晰。二是,A股内部的结构分化也是较为明显的,中小市值品种更容易得到存量资金的关注,尤其是拥有新兴题材加持的中小市值品种更是成为短线A股突破扬升的引擎,这也是中证1000指数、国证2000指数领涨的动力源泉。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国海证券分析认为,市场主线风格的形成会先经历酝酿阶段,才脱颖而出,类比于价值板块在去年11月为蓄势,12月后超额收益显著扩大,成长板块于今年1月开始蓄势,2月份有望实现“绽放”。行业配置方面,关注安全资产及高端制造两条主线。一是,契合当下产业结构升级调整政策思路的计算机、通信、电子等安全资产有望跑赢市场,二是,高景气延续的部分新能源链条相关的有色金属、化工新材料领域有望于本阶段取得超额收益。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