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三大股指强势上涨,恒生科技指数涨逾5%,北向资金半日涌入超70亿元嗅到啥?

2022-06-27 12: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涨声”响起!6月27日,A股市场继续震荡上行,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88%,报3379.16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23%和0.5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7928.2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值得关注的是,6月27日上午,香港股市也出现大涨。截至11:45,恒生指数涨幅达2.94%,恒生科技指数涨幅达5.25%。

    从资金面来看,6月27日上午,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达71.97亿元。另外,截至6月24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15796.3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6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486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74亿元;融券余额为927.8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43亿元。

    表:6月2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普遍表示,A股将会延续此前趋势,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

    国泰君安证券提出,“推土机行情”再现,投资重点在成长股与核心资产。经济预期好转,风险评价下降,风险偏好回升,上修指数运行区间。悲观者预期没有交易,乐观者预期主导交易,推土机行情再现。推土机行情有一个共性特征:股价充分调整,悲观交易者出局;预期边际改善,乐观交易者主导行情。操作方面,投资重点在成长股与核心资产。两大投资主题有望继续走出超额,一类是存量经济下竞争优势扩大,并且股价已经历充分调整的核心资产股票;另一类则是转型背景下新能源、数字经济、自主可控等科技新经济成长股。

    招商证券认为,A股全年走出√概率提升,新结构逐渐开始重塑。2022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将进入新一轮信用上行周期,全球经济则进入衰退期,美债收益率有望见顶。A股将会延续此前趋势,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全年走出√的概率进一步提升。行业配置以“泛新能源”“社融驱动”为主线,中长期社融大幅改善之前,新产业趋势相关领域有更好的表现,社融改善后基建投资企稳,地产链、银行保险有望表现较好。风格将从小盘成长逐渐演变为大盘价值。

    热点板块方面,截至6月27日上午收盘,住宿餐饮、煤炭石油、酒及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板块涨幅均超2%,保险、通信网络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来看,6月27日上午,住宿餐饮板块异动拉升,涨幅居首达4.26%。其中,君亭酒店涨幅达13.9%,锦江酒店、华天酒店等2只概念股涨幅均超4%。

    消息面上,6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有关情况,重申“不准随意将限制出行的范围由中、高风险地区扩大到其他地区”,“不准对来自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强制劝返、隔离等限制措施”。

    对此,民生证券表示,上海将于6月29日有序开放堂食,本次堂食恢复将使疫情以来上海居民积累的堂食消费需求获得释放,餐饮店周边各门店及餐饮店所在商圈也将获得经营提振。

    东吴证券认为,短期来看,暑期餐饮酒旅旺季来临叠加政策帮扶预期,多因素利好下板块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看好中期复苏带来边际改善和业绩具有较大向上弹性的优质服务消费。长期来看,顺周期服务消费掘金潜力较大,疫情冲击下凸显龙头核心价值,建议坚守优质赛道龙头个股。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