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缩量回升 反弹高度或受限

2021-01-28 07:02  来源:金融界

    短暂回落后大盘出现探底回升走势。沪指周三低开震荡,本轮反弹以来盘中首次击穿20日均线,随后震荡回升,最终出现小幅反弹。深成指全日走势同沪指相仿,探底回升后全日涨幅小幅高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73.34点,上涨0.11%;深成指报收15413.84点,上涨0.4%;创业板指报收3281.03点,上涨0.7%。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在线消费、互联网、商业连锁、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稀土永磁、航空、酿酒等板块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探底回升中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两市共66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2股跌停。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在经过一段时间反弹后大盘高位波动幅度已开始明显加大。对于市场走势,巨丰财经表示,周二三大指数悉数下跌,这也是开年以来为数不多的指数共振下跌的局面。而周二的下跌,主要是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而周三市场并未延续下跌,就说明这种担忧也仅是情绪面的影响,而且在周二晚些时候,市场传来了积极的声音,显然这里大概率是虚惊一场。

    巨丰财经还表示,根据以往牛市的规律,即便是宏观流动性开始收紧,在收紧的初期,牛市格局会依旧呈现,而现在来看,流动性仅是边际收紧趋势,还未到实际的收紧。当然,从经济加速复苏的趋势看,宏观流动性拐点快到了,这点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过,周二市场的担忧以及下跌也给我们提了个醒,那就是开年以来的快速上行可能基本告一段落了。因为近期市场经过连续的拉升之后,高位抱团股迎来分化,有逐步瓦解的迹象,而且两市成交虽然依旧保持较高水平,但和前期相比,还是略有萎缩。接下来,指数不会有系统性的风险,但想要出现连续的上行,难度或会增加,而高位反复震荡的概率会增大。

    就短期走势而言,成交量持续萎缩背后反弹高度或将受到限制。源达投顾表示,技术走势上,20日均线目前来看支撑有效,短线可等待均线回踩后的反弹动作。日线级别KDJ、MACD指标较为弱势,30、60分钟级别开始底部修复,有金叉预期。量能来看,周三进一步萎缩,对于后期的反弹力度并不客观,仍需重点留意成交量能否恢复。整体来看,指数继续缩量震荡,抱团主线震荡分化,周二次新股、稀土等超跌方向,周三网红经济、云游戏及传媒等超跌个股表现强势,市场热点依然轮动较快,但超跌主线不变,而超跌板块的强势也反映出市场的风险偏好在下降。在市场高低切换明显,临近春节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指数的调整或不会在短时间内结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