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加速回调 下档支撑力度待考

2021-01-27 06:23  来源:金融界

    在震荡反弹数日后,大盘开始加速回调。沪指周二低开震荡,3600点整数关口被轻松击穿,5日、10日均线亦被跌破,指数开始向20日均线靠近。深成指同样是低开低走,回调至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但全日表现明显弱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569.43点,下跌1.51%,深成指报收15352.42点,大跌2.28%;创业板指报收3258.36点,大跌2.89%。两市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

    盘面上,猪肉、煤炭、家居用品、在线教育等板块逆势反弹。航空、船舶、保险、酿酒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快速回调中个股出现大范围调整,两市共55股封死涨停,跌停个股达到32只。

    周二创业板率先跳水走低,而沪深两市主板紧随其后。开年以来,三大指数迎来罕见的共振下跌。不过,在市场快速下跌过程中,也有新的特点。巨丰财经分析指出,首先,抱团股阶段性瓦解。此前抱团股持续上行,但本月中旬以来,抱团股阶段性松动,光伏、白酒、新能源产业链以及军工等趋势性行情不再,周二这些板块也迎来较大的杀跌;其次,低估值品种逐步表现。在指数下跌过程中,煤炭股表现抢眼,而近期机构也是不断扫货煤炭标的,而与此同时,外资持续加持银行板块,低估值品种屡屡受宠;此外,指数下跌过程中,低位个股红盘家数较多。

    就短期来看,下方均线支撑力度,以及成交量变化将直接决定市场短期走势。源达投顾表示,从技术层面看,短期均线高位钝化,目前并未形成死叉,关注20日均线支撑。成交量较周一明显缩小,临近春节有资金入场,自然就有资金提前兑现利润而出场,成交量萎缩是导致指数调整的主要原因。30分钟级别MACD指标绿柱缩短,与KDJ指标均有修复预期。后市重点关注量能能否回归万亿级别。整体来看,春节前市场步入轮动的格局,有资金进场参与布局节后行情,有资金出场兑现利润,但是春节前央行将常规性地稳定资金面,流动性或维持稳定局面。

    操作策略方面,巨丰财经认为,投资者可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只不过阶段性强震过程中,切忌追高,可适当调换低位超跌品种。而整体上,可继续关注几个方向:一方面,关注超跌的科技股。尤其是半导体、芯片以及5G等;另一方面,关注大金融板块。证券板块虽然整体调整,在业绩的支撑以及市场向好的提振下,随时将再次扛起反攻大旗,是牛市当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而经济持续回升情况下,银行可作为底仓配置继续观望;此外,政策刺激、景气度回升的军工板块的机会也不应错过,当然如果叠加业绩预增等利好,效果可能会更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