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山西证券:预计短期内指数仍旧是震荡态势

2020-09-13 1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本周,A股市场持续跌宕,上证综指下跌2.83%,收报于3260.35点,创业板指数下跌7.16%,收报于2536.62点。

    对此,9月13日,山西证券策略团队表示,本周指数再度下探,触及前低后止跌反弹。本周低价股出现大面积亏钱效应,市场对低价股的关注度开始下降。从成交量来看,创业板热度仍在,短期内创业板仍旧是资金关注的重点。但后续关注的重心会转移,从单纯的题材炒作向价值投资转变。

    山西证券策略团队认为,短期内,预计指数仍旧是震荡态势。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已到前低附近,指数得到支撑。从消息面来看,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和华为芯片断供都在下周内落地,利空出尽后利于指数走强。从基本面来看,顺周期板块业绩改善明显,板块的上涨将助力指数企稳。

    板块方面,山西证券策略团队建议投资者关注顺周期板块。周期品的库存下降、需求改善有助于经济恢复,也利好顺周期板块的表现。同时,建议投资者可适度关注半导体、芯片等科技板块,下周华为断供的靴子落地,利空出尽后板块有望迎来反弹。题材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流感疫苗板块,由于新冠疫情仍未彻底消除,且新冠和流感的表现具备一定的相似性,未避免两种疾病混淆,接种流感疫苗来区分是有效的选择,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的投资机会。

    中长期来看,山西证券策略团队建议投资者关注四个方向。行业景气度反弹方面:影视、交通运输、酒店;业绩确定性方面:建筑材料;估值偏低,基本面风险不大的板块:煤炭、钢铁;长期优质赛道方面:医药、光伏、电子、新基建。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