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A股大突破!“牛市旗手”爆发,大行情要来了?

2020-07-01 14:52  来源:数据宝 范璐媛

    3000点回来了!

    股民沸腾了!下半年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小幅高开后一路上探,早盘收涨0.91%,收于3011.77点,自今年3月11日以来重新站上3000点大关。深证成指上涨1.02%,站上12000关口,创业板指数小幅回调,下跌0.36%。房地产、休闲服务、食品饮料行业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方面,白酒指数独领风骚,早盘大涨6.44%。受益于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正式实施,免税店指数早盘高开上涨近5%。近期表现亮眼的券商指数低开高走,收涨1.24%,领涨龙头光大证券继续上涨3.61%。

    涨价潮来袭,白酒股涨嗨了

    今天的上证指数3000点进攻战中,白酒股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早盘万得白酒指数飙涨6.44%,最高涨幅超过7%,已实现周线9连阳。泸州老窖涨停,封单超5亿元,股价跻身百元股之列。金种子酒涨停,五粮液大涨6.82%,市值突破7000亿元,老白干酒、今世缘、古井贡酒等涨幅均超过7%。贵州茅台上涨2.49%,盘中股价突破15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总市值突破1.88万亿元。

    行业动态方面,近期白酒销售出现量价齐升,淡季不淡的情形。据央视财经报道,仅在“618”期间,京东平台的中高端白酒成交额同比增长4倍。随着消费回暖,白酒厂家也纷纷提高了产品出厂价。近日,酒鬼酒、西凤酒业、泸州老窖、汾酒等酒企均发出了涨价函。牛栏山、汾酒等低价酒品种近日也有调价,涨幅从几元到十几元不等。深圳一家大型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二季度该超市白酒整体销售金额上涨约138%。

    国盛证券指出,茅台作为行业风向标,批价恢复至疫前水平,打开价格天花板,品牌酒企积极挺价,需求端逐步企稳,危而后机,白酒行业有望开启发展新周期。3月以来,茅台批价从2000元上涨至2400元左右。4-6月五泸积极控货,五粮液大力发展团购渠道并提出传统商家不增量,近日下发通知上调团购成交价至980元,挺价信号明显。此外,青花汾酒、水井坊等次高端品牌亦下发了涨价通知,增强各区域的价格稳定性。

    今年二季度以来,万得白酒指数累计上涨了53.3%,大幅跑赢大盘,贵州茅台、五粮液、水井坊、酒鬼酒、山西汾酒等股价均创历史新高。

    “牛市旗手”抢跑,大行情要来了?

    自疫情后的低点算起,上证指数已累计反弹了13.5%,创业板指数累计反弹了33.9%,实现周线6连阳,上半年的表现更是牛冠全球。近两周,被誉为“牛市旗手”券商股集体爆发,领涨龙头光大证券近7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50%。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券商股6月份以来获得了杠杆资金、北上资金凶猛加仓。6月份以来融资买盘净买入券商股46.48亿元,同时获融资买盘和北上资金加仓的券商股占比超过七成。

    券商股颇受追捧,牛市论调再出江湖。各大券商的中期研判显示,多数机构看好A股后市表现。中信证券看好“小康牛”渐行渐近,安信证券认为未来一个阶段A股的核心依然是“复苏牛”的大趋势,西南证券认为A股科技牛高潮正在到来。科技和消费依然是各大机构看好的投资主线。

    资金动向确实显示了市场回暖的趋势。6月A股日均成交额7228亿元,时隔两个月后重返7000亿元之上,北上资金6月累计净买入A股526.8亿元,为年内第二高,最新融资余额已超过1.13万亿元,为近四年半以来的最高值。

    券商7月金股出炉

    多数机构认为,7月随着中报季临近,市场仍将处于业绩因子主导的环境中,活跃行情仍将持续,投资上应把握中长核心资产和科技创新龙头。数据宝统计的券商7月金股组合显示,电子、医药生物、汽车等是各大机构主推的金股聚集板块。

810a19d8bc3eb135ad2728d7d9044fd5fc1f449f.jpeg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