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北上资金沪强深弱 中国平安备受青睐

2019-03-21 07: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强势调整,三大指数均收长下影线。在昨日的震荡调整行情之下,北上资金出现小幅净流入现象,Choice数据显示,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入3.42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1.8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8.41亿元,全天出现明显的“沪强深弱”现象。

    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期市场震荡反弹和调整的情况下,市场有望进入风格切换期,下一阶段风格可能转向以基本面为主导的结构性行情。

    北上资金连现“沪强深弱”

    近期,北上资金连现“沪强深弱”现象,本周以来这一现象更为明显。

    Choice数据显示,3月18日,北上资金在两市反弹的情况下,净流入33.88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2.6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22亿元。3月19日,两市震荡盘整,北上资金净流出15.99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0.2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5.77亿元。而昨日两市强势调整,北上资金也再现“沪强深弱”格局。

    从昨日盘面来看,申万一级行业中,建筑材料、非银金融行业涨幅居前,两市个股分化加剧,“沪强深弱”格局显现,以大金融为代表的大市值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就近期行情而言,沪市走势开始渐渐强于深市,而题材股转弱,热点切换较快,主线并不明朗也意味着市场进入风格切换期。分析人士表示,2019年外资流入A股仍是趋势,去年市场持续回调,但外资持续净流入,可见其着眼长远,并不在于短期波动,同时基本面依旧是外资首先要考虑的因素。

    中国平安备受青睐

    从沪股通、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在3月18日与3月19日两个交易日,沪市的中信证券、三一重工、招商银行、保利地产、恒瑞医药、中国平安、海螺水泥、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均连续两个交易上榜,其中三一重工、保利地产、中国平安出现北上资金净流入,分别净流入0.57亿元、2.04亿元、28.50亿元;深市的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康威视、万科A、洋河股份、平安银行均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榜,但仅有美的集团和万科A出现净买入情况,分别净买入2.91亿元和4.60亿元,五粮液和格力电器北上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净卖出15.86亿元和6.31亿元。

    可见,中国平安受到北上资金极大青睐,成为其主要加仓对象。此外,地产股也是北上资金流入的对象,上榜的两只地产股也均出现净流入。而对于消费股,北上资金则出现一定分化,增持美的集团、贵州茅台,减持了格力电器、五粮液。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平安的强势表现与北上资金的增持不无关系。短期看,其重点布局的个股不仅将受益于增量资金流入带来的流动性优势,在回调行情中更具防御性;同时随着市场企稳态势巩固,后市相关个股有望延续强势表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