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谨慎做多 主力资金小幅流出

2019-02-13 06: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昨日,两市继续反弹,行业板块多数上涨,个股普遍上涨,但主力资金却表现出了一定的谨慎情绪。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4.08亿元,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入后再现净流出。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短期利空因素消化,此前处于观望态度的投资者,做多热情不断回升,同时叠加北向资金加速流入,二者共振推动股指不断走强。短期内行情仍处于修复性机会阶段。

    主力资金

    净流出14.08亿元

    昨日,两市继续呈现普涨反弹行情,上涨个股超过3000只,行业板块多数上涨。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食品饮料行业小幅下跌0.15%。从主力资金的表现上来看,Choice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4.08亿元,在市场连续反弹之后,做多情绪收敛,谨慎情绪有所升温。在主要板块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2.00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87亿元,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3.61亿元。

    在昨日普涨行情下,从行业板块的主力资金流入流出情况来看,Choice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仅有10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情况。其中,医药生物、电子、交通运输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8.27亿元、6.23亿元、1.86亿元;在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18个行业中,通信、电气设备、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6.52亿元、6.25亿元、3.79亿元。

    昨日主力资金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入后再现净流出,反映了在连续反弹后,主力资金趋于谨慎。财通证券策略分析师马涛认为,在货币政策见效的情况下,短期宏观经济大幅下降的风险大大减少,这将给股市的底部形成有效的支撑。但另一方面,受外围因素不确定性、全球股市风险偏好修复近尾声的影响,股市进一步上涨的阻力也较大。因此,股市还将维持震荡格局,波动性将会加大。

    反弹行情有望继续

    两市继续普涨反弹,市场红包行情继续。从个股主力资金表现来看,资金情绪仍然保持活跃状态,Choice数据显示,两市有1781只个股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8.92亿元,东方通信、康美药业、鹏鼎控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也超过了1亿元。

    在主力资金净流出的1771只个股中,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1亿元的有11只,其中五粮液、明阳智能、宜华健康、招商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超过了1.5亿元。

    对于后市,浙商证券策略分析师曹海军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春节后市场上涨概率更高。近五年春节后市场表现情况显示,春节后一个月之内,市场平均涨幅高于2%,创业板综指更是达到7.73%,而且创业板综指上涨的概率高于80%。上证平均涨幅达到4.3%,上涨的概率达到100%。历史经验说明春季躁动的主升行情在春节后。春节后春季躁动行情有望继续,流动性宽松,政策发力,海外稳定等因素将继续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投资者应积极把握市场机会。随着商誉减值风险的落地,可关注成长股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