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9月25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9-25 0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才山丹

    【天风证券

    金卡智能:前三季度净利润预增80%-100%

    千方科技:与百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立股份:控股股东累计增持5%股份

    建设机械:实控人陕煤集团增持5%公司股份

    云南旅游:下调昆明世界园艺博览园门票票价

    广汇汽车、广汇物流、广汇能源:恒大拟入股广汇集团

    【安信证券

    上周五沪深两市再度强势上攻,沪指放量大涨逾2%逼近2800点。大金融板块全面爆发,农业银行大涨6%,中国平安大涨4%,但题材股则表现平淡,前期强势股集体调整,科新机电跌停,升达林业、德新交运等纷纷调整。沪指上涨2.5%,报收2797点;深成指上涨2.13%,报收8409点;创业板上涨1.69%,报收1411点。从盘面上看,机场航运、银行、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西安自贸区、油服、燃气水务等不足10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36.6亿,深股通净流入13.2亿。

    沪指在金融股的带动下,一路强势走高,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从技术层面来看,沪指放量大涨,走出了一个较为明显的上升趋势,并且尝试冲击2800点,一旦突破2800点反弹行情便基本确立。

    【山西证券

    中国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4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旨在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白皮书除前言外,共包括六个部分,分别是中美经贸合作互利共赢、中美经贸关系的事实、美国政府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美国政府的贸易霸凌主义行为、美国政府不当做法对世界经济发展的危害、中国的立场。白皮书说,2017年新一届美国政府上任以来,在“美国优先”的口号下,抛弃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等国际交往基本准则,实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和经济霸权主义,对许多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国作出一系列不实指责,利用不断加征关税等手段进行经济恫吓,试图采取极限施压方法将自身利益诉求强加于中国。白皮书说,面对这种局面,中国从维护两国共同利益和世界贸易秩序大局出发,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争议的基本原则,以最大的耐心和诚意回应美国关切,以求同存异的态度妥善处理分歧,克服各种困难,同美国开展多轮对话磋商,提出务实解决方案,为稳定双边经贸关系作出了艰苦努力。然而,美国出尔反尔、不断发难,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在短时间内持续升级,使两国政府和人民多年努力培养起来的中美经贸关系受到极大损害,也使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原则遭遇严重威胁。为澄清中美经贸关系事实,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摩擦的政策立场,推动问题合理解决,中国政府特发布此白皮书。

    【中泰证券

    研发费用的调整对A股利润的影响几何

    为了方便估算我们作出一些假设:我们以近三年平均的企业研发费用为基准,适用的税率以三年平均的企业实际负担所得税率,剔除不适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的行业(烟草制造业、住宿和餐饮业、批发和零售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娱乐业)以及研发费用无效的情况,将所有研发支出费用化处理。

    具体的测算结果如下:

    边际扣除增加25%以后会带来全行业减税额232亿元左右。考虑到不同行业上市公司的数量差异,我们用该行业边际减税额/该行业的营业收入以及边际减税额/该行业的利润总额作为该行业税收负担改善的代理变量。通信、计算机、电子、机械设备、国防军工行业受税收减免的优惠最为明显。

    边际扣除增加25%以后会带来全A(剔除金融)净利润改善1.7%左右。我们用边际减税额/净利润作为衡量此次减税对净利润改善的影响,其中,通信、钢铁、国防军工利润改善最为明显。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