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文章正文

9月2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9-20 08: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中泰证券】

    医药:调整后看好医药板块的机会!尤其是业绩增长持续,估值逐步调整到位的公司。医药板块最大的纠结点还在于今年个股涨幅太高,估值太贵。借此机会,调整之后,优质公司估值下降,业绩增速可持续,会是很好的布局机会。关注的公司包括创新药调线的恒瑞医药、复星医药、泰格医药;仿制药中的恩华药业、华海药业、华东医药、乐普医疗;医疗器械中的安图生物;医疗服务中的爱尔眼科;CRO中的泰格医药、药明康德等。

    【天风证券】

    1、总理对侵犯知识产权者发重声中国政府坚决依法保护知识产权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数字认证(300579)、中国科传(601858)等。

    2、美加征关税清单去除稀土、板块交易机会显现

    五矿稀土(000831)国内最大的南方离子型稀土分离加工企业之一,五矿集团唯一的稀土资产整合平台。银河磁体(300127)主营粘结钕铁硼稀土磁体元件或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3、广西六家自治区直属国有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是广西自治区政府直属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集团公司现下辖两家上市公司,其中,北部湾港(000582)是广西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上市公司有五洲交通(600368)。

    上市公司:

    广汇能源:拟逾7亿元增持红淖三铁路公司17%股权

    *ST椰岛:拟挂牌转让阳光置业60%股权

    昆仑万维:拟回购公司股份3亿元至10亿元

    中国动力: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增持4%股份

    兰生股份:减持海通证券净收益约4685万元

    中兴通讯:拟盘活不动产首期回笼资金22亿元

    【中国银河】

    有色:我们认为氧化铝价格在年底前仍将在高位运行的确定性较高,氧化铝企业有望持续维持较高的盈利能力,建议投资者关注氧化铝自给率高的企业及氧化铝产能受采暖季限产影响小的企业,推荐中国铝业、云铝股份。

    公用事业:在下游需求高速增长、储气能力不足、淡旺季价差拉大的背景下,我们看好燃气行业四季度投资机会。建议关注非常规气和LNG两大主题的相关标的,如蓝焰控股、广汇能源、新奥股份、深圳燃气等。

    房地产:地产行业运营数据表现来看,房企新开工意愿较强,投资增速具备韧性,销售增速放缓,年底或现负增长,但整体风险可控。地产公司业绩确定性高,高额预收账款提前锁定收入,龙头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未来两年业绩能维持20%左右的增长。当前是比较好的底部配置时机,我们推荐新城控股和保利地产。

    【东吴证券】

    轻工制造:软体家居持续进化,由制造向零售升级

    软体家居:从品牌制造到品牌零售。消费者品牌辨识度提升叠加软体龙头持续推动自主品牌建设,软体家具龙头持续由制造向零售升级。重点推荐顾家家居、敏华控股,建议关注喜临门、梦百合。

    【联讯证券】

    军工:四季度稳增长仍是主旋律,强烈建议继续加大对军工基本面持靓丽的航空装备、地面兵装、民参军等板块的配置,重点推荐核心整机总装资产中航沈飞、中航飞机、内蒙一机,系统级资产中航机电、中航电子,零部件级中航光电、航天电器。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在年初有首家研究方案获批,四季度不排除仍后续航光电、天器。军工科研院所改制在年初有首家究方案获批,四季度不排除仍有后续科研院所改制获得批复,有事件催化的可能。重点标的我们推荐四创电子、国睿科技。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