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V型反转再现 A股探底似已进入尾声

2018-07-04 04: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周二早盘继续加速探底,调整新低再被刷新,午后随着抄底资金的流入,指数快速反弹并强势翻红。虽然沪指仍未能站上5日均线,但已开始出现一些向好的苗头。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786.89点,上涨0.41%;深成指报收9221.54点,上涨0.45%;创业板指报收1607.12点,上涨1.18%。两市成交量开始放大。

    盘面上,航空、船舶、国产软件、芯片、5G等板块出现强劲反弹涨幅居前,板块内多股涨停。酿酒、运输服务、猪肉则出现逆势调整,但回调幅度不大。随着大盘出现久违的V型反转,个股出现普涨格局,两市涨停个股也增加至63只。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涨停个股大幅增加,但跌停个股家数并未明显减少,两市仍有25股封死跌停。“在经过连续杀跌后,市场终于迎来了一些向好的变化。”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在本轮调整中,大盘盘中杀跌很难引起像样的回升,资金谨慎态度明显。而周二大盘再次探出新低后开始有资金明显回补,V型反转再现。此外,在近期大盘收出阳线时成交量均出现萎缩,直接导致进一步的反弹受阻。周二的探底回升大盘成交量开始有所放大,虽然放大幅度偏小,但也可以看到有资金流入痕迹。接下来,我们认为,大盘或已探出阶段性低点,虽然无法形成反转,但下行趋势或演变为震荡反弹。上档5日、10日均线的压力需要格外关注,同时大盘的成交量变化至关重要,如能持续放量,反弹可看高一线。”

    整体来看市场中看多的声音开始增多,而对于各大指数的走势,创业板明显更被看好。巨丰投顾表示,从技术上看,指数再创新低后止跌回升,盘中小幅释放成交量,短期或有分时级别的反弹,但仍需关注力度和持续性。总体看,市场经历了连续的下跌,而前期的下跌主要标的是绩差股,随后创业板开始企稳反弹。而近期市场走低的主要是权重股,包括资金抱团的消费类品种,而这些标的随后也开始下跌,我们称之为“补跌”,而这个“补跌”随着周二的探底回升也有望告一段落,这对于市场的企稳也有促进作用。因此,目前市场的安全边际逐步提升,已经是阶段性布局的好时机。当然,在反弹迹象还不明确背景下,仍建议保持谨慎,但对于超跌个股反弹的机会,还是不要轻易错过。

    华讯(1.96-1.51%)投资表示,近期创业板与沪深主板频频上演“跷跷板”,很显然,从权重板块撤出的资金流向了代表中国经济未来且科技股云集的创业板。最近两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在一度暴跌近120点的情况之下,创业板指数仅仅回调不超过2%,且经过周二下午触底反弹后,指数甚至已经超过上周五暴涨的最高点1609点,下一步多头将攻击下一个目标20日均线的压制。此外,深成指已经来到9000点附近,而这里对应的刚好是上证指数2638点时的水平。即便是最近表现最为惨烈的上证指数也跌至120月均线这一强力支持附近。总而言之,A股探底进入尾声,创业板即将引领下一轮行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