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利好消息集中释放 A股连续反弹

2018-07-10 06:2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A股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47%至2815.11点,深证综指涨2.51%至1574.54点,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涨2.47%、2.51%。值得注意的是,银行板块暴涨3%,上证生物医药分类指数大涨3.29%。

    贸易战消息明朗后,市场不确定性有所降低,这应是A股连续反弹的重要诱因。此外,近期利好消息集中释放,也是推动周一A股大幅反弹的重要力量。

    比如,证监会7月8日就《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修改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规增加了“符合规定的外国人”作为投资者类别之一。这对提升投资者信心无疑有很大帮助。此外,我国截至6月底的外汇储备规模三个月来首现增长,还有周一人民币汇率明显升值,这些都利好A股。

    除上述因素外,多数品种严重超跌也是A股周一大涨的一大助力。当市场几乎所有品种都跌过一轮甚至数轮后,即使没啥利好,股指也容易出现报复性反弹。

    就操作上来说,当前正值反弹初期,投资者不妨暂时持股观望,待手中品种再涨一段时间后,视情况决定是否调整。等多数品种反弹后,对偏消费或中报预期上佳的品种,投资者一般仍可留着,对一些冷门品种可考虑换股。

    未来两周,投资者仍应紧盯美国在贸易战方面的消息。如果中美贸易谈判多了起来,或者有其他利好,投资者对这波反弹可以看得更高一些。

    昨日盘后就有新的利好出现——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商务部等部门《关于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意见》。根据这份文件,我国将支持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日用消费品、医药和康复、养老护理等设备进口,完善免税店政策,扩大免税品进口。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