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操盘策略:量能不足限制市场反弹强度 短期或蓄势整理

2018-05-11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科德投资:有色金属等板块望成市场新热点

    今天沪深两市再度上涨,市场今天之所以能够再度反弹,原因就在于房地产等权重股重新在市场当中崛起。与权重股崛起相对应的是今天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波动幅度较大,部分生物制药个股股价的波动是引发创业板和中小板震荡的主要原因。今天量能回升幅度不大,预计成交量将继续制约市场。

    一、热点切换明显

    今天沪深两市进入典型的热点切换时间,从盘面的状况来看,今天热点的变化比较明显。首先是主板市场,周一周二是金融股带领市场上涨,今天轮到地产板块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这种权重龙头板块的有序轮动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迹象,说明整个权重板块现在是有补涨的空间。另外一个板块就是之前除权的个股今天集体上涨,市场当中再度形成抢权的风潮。

    最近市场的热点变化比较明显,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成交量不足,导致市场热点持续度不足。不过今天权重股的崛起带动了市场的赚钱效应,若周五市场能够继续炒作权重股,那么市场的赚钱效应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二、大宗商品价格走向明朗

    最近这段时间,大宗商品的走势一直制约市场。前期因为美元有所反弹,导致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有所下跌,这点在二级市场当中直接影响了整个资源板块的走势。最近随着伊朗局势的变化,国际油价强势反弹。原油价格冲高对于石油采掘板块而言是比较大的利好。原油采掘板块在两市当中所占的权重比较大,所它的上涨对于指数而言也是比较积极的影响。

    鉴于石油板块有崛起的动力,整个资源板块预计最近都会被带动有比较积极的动力,所以有色金属等板块最近有望成为市场当中的新热点。目前来看主要看市场成交量的变化以及板块龙头股的走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