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操盘策略:量能不足限制市场反弹强度 短期或蓄势整理

2018-05-11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广州万隆:震荡反弹持股观望

    大盘指数弱势震荡,尾盘拉升做多信号。虽然成交量弱势显示整体市场做多情绪并不强烈,但别一方面短线维持稳强的运行节奏,说明短期超跌反弹行情仍有望得以维持。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在一系列例如金融去杠杆等因素的扰动下,投资者的仓位已经降至较低水平,因此在进一步主动减仓空间可能已经有限的情况下,短期行情的反弹反而可能会吸引部分低仓位的投资者选择跟风进场做多。

    从资金流的角度来看,以沪深股通为代表的外资延续流入趋势,而杠杆资金方面在经过连续五个交易周持续流出之后,目前杠杆资金已经重回小幅流入。因此,这意味着资金的分歧情况已经得到改善。在抛盘已经较为有限的情况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这是有利于超跌反弹的持续性。特别是低仓位投资者回补仓位的情况一旦得到改善时,那么超跌反弹的空间可能是超预期的。

    整体上来看,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情绪面修复将有望为市场带来阶段性参与机会。而中线的角度来看,则仍需要观察政策面的转向情况。即金融去杠杆、股市政策等对整体宏观格局的影响是否有转变。建议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适当关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