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反弹受阻 短线还有反复

2018-05-10 06:19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大盘在连续反弹后遭遇明显阻力,周三沪指低开震荡,最终未能翻红。深成指则再次在60日均线无功而返。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59.15点,下跌0.07%;深成指报收10689.07点,下跌0.17%;创业板指报收1855.81点,下跌0.06%。两市成交量出现一定萎缩。

    盘面上,石油、环保、运输设备、智能交通等板块逆势反弹。证券、黄金、船舶等板块则处在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震荡个股分化明显加大,下跌个股家数稍多于上涨家数,两市共46股涨停,同时也有4股跌停。

    可以看到,大盘在快速反弹两个交易日后出现震荡,虽然反弹受阻,但市场人士认为大盘已开始出现向好变化。海通证券表示,引发市场预期出现波动的因素逐步趋向明朗,目前市场估值回到了上证综指2638点时的水平,主要由三方面因素引发市场预期出现波动,经济增长前景、金融监管政策的落地情况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不确定因素。现在前两个因素已经明朗,宏观政策导向仍是维持经济平稳增长,资管新规正式稿较预期更加缓和,有助于资金流入A股市场,而其它不确定因素虽然阶段性仍有扰动,但不必过度担忧。

    在各大指数中创业板指表现较为强势,同时创业板也是近期市场各方关注的重点。安信证券表示,目前A股公司2018年一季报披露已经结束,创业板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8.75%,出现明显改善,而这主要来自于内生因素的影响。需要注意的是,7月中上旬创业板公司的半年报预告情况将对机构配置产生更大的影响。如果创业板公司半年报预告依然呈现较高增速,预计机构将显著增配相关板块。总体来看,虽然不确定因素促进部分投资者产生了一定的避险情绪,但目前市场已经具备中期配置价值,建议积极寻找布局机会。新旧经济增长动能切换是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维持新经济将是中期投资主线的判断,战略性看多创业板走势。

    上档压力显现,成交量开始萎缩,短期大盘是否还能延续反弹走势?对此,巨丰投顾表示,大盘指数仍处于短期的反弹趋势中,短期均线也出现多头排列,当日回踩中成交量呈现萎缩,无上攻能动的同时也不具备下跌动力。总体上看,随着市场众多不确定性的暂时消除,指数出现连续的反弹,但上攻动能不足使得指数上行受阻,短期成交不济下大盘或还有反复。但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市场成交热情逐步回暖,北上资金4月以来流入趋势未减,内外资布局较为积极。操作策略上,在大环境以及经济稳定基础上,指数仍有向好趋势,投资者可逢低适当低吸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优质成长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