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结构分化 震荡或将延续

2018-04-20 06:12  来源:金融投资报

    周四两市小幅高开,沪指在资源股、金融股等带动下震荡走高并收复3100点失地,上证50一度涨逾1.5%;创业板小幅低开后迅速冲高,午后跳水翻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117.38点,上涨0.84%;深成指报收10598.35点,上涨1.02%;创业板指报收1820.28点,微跌0.11%。两市成交量有所萎缩。

    盘面上,在大宗商品异动,尤其是在国际原油、镍、铝等价格上涨的带动下,有色板块大幅走高,并在其他权重股的配合下推动主板市场走强。白酒、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知识产权、数字中国、软件等板块位居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涨停个股大幅缩减至26只,同时有1股跌停。

    消息面上,美国近日对世贸组织表示,愿与中方就美国进口钢铝产品232措施和美对华301调查项下的征税建议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展开磋商。有分析认为,当前应更加关注中美贸易摩擦、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举措落地以及金融监管等政策事件对市场的影响。资本市场上,供给侧的先进制造以及需求侧的美好生活提升,仍值得在二季度坚守。“最新数据显示,在近期剧烈波动的行情中创业板ETF逆势出现罕见超额认购,这说明场外资金对中小创后市行情充分看好。”广州万隆表示,中小创每一次调整对于候场资金来说都是绝佳的进场机会,未来A股结构性行情主旋律极有可能继续围绕科技成长股展开。反观白马蓝筹股,经历去年一轮大涨后,很多个股估值都已逼近历史估值区间上沿,未来业绩如果不能继续维持高增长,则部分标的难免会进行估值修正。

    在前日大盘收下长长的下影线后,市场普遍认为短期底部已经明确,然而从市场表现可以明显看到,尽管周四A股乘胜追击,但成交量却在缩减,资金普遍延续观望态势。广州万隆分析指出,随着短期恐慌因素解除,A股展开大跌之后的修复性反弹,但对于上涨空间切勿有太过乐观的想法,在情绪面平复后反弹能否持续依然存疑,尤其是中美贸易摩擦始终没有博弈出一个相对确定的结果,接下来行情仍将以结构性分化形式呈现。所以投资者操作上切勿过度激进追涨,仍以低吸策略为主,选股仍以调整相对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为重点。

    从技术上来看,源达投顾指出,上证指数全天维持红盘运行,午后涨幅有所收窄,好在3100点整数关口支撑犹在,短期无忧。小时级别上指数结束连阳走势,回踩MA5,不过MACD指标趋势较好,当前的调整是为日后的上涨做准备。深成指成功收复5日均线,止跌企稳意味彰显,不过上方的均线密集区短期对指数依旧形成压制,快速上攻尚难一蹴而就。创业板重回年线和半年线上方,不过昨日走出的长上影也说明上方压力不容小觑,后市还需震荡并以时间换空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