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大盘探底回升 机构出手买入

2018-04-19 06:03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8日探底回升,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放大。大盘反弹中涨停个股增加至41只,跌停个股仅有6只。龙虎榜中,随着大盘出现反弹,资金做多热情有所升高,其中机构买入力度开始加大。

    多股被机构大额买入

    太极股份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5471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4880万元。可以看到,沿短线均线快速上攻的太极股份在经过一个交易日震荡后迅速企稳回升。18日该股高开高走,临近收盘多头发力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虽然启动以来该股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做多意愿依旧不减。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4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追高加仓太极股份。

    北信源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11180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之前股价快速走高的北信源在经过数日震荡回调后再起升势。18日该股早盘快速探底后出现强劲反弹,2点后股价封死涨停板,年内新高再被刷新,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放大。在放量大涨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强烈,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上述机构合计买入约18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在北信源大涨中出手明显加仓。

    纳思达18日因大涨上榜,买入中出现四家机构合计买入6893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3004万元。可以看到,在短线均线支撑下纳思达继续加速走高。1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多头开始发力拉升股价,最终该股在涨停价位收盘,成交量继续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高涨。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机构减持三聚环保

    三聚环保(300072)18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合计买入占当日成交7%,买入十分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135万元。可以看到,在停牌一个交易日后三聚环保复牌连续大跌。18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开始逐级跳水,盘中股价一度触及跌停,虽然收盘跌幅有所收窄,但仍大跌超过6%,成交量持续放大。在连续回调中,机构抛售意愿依旧强烈。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3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减持三聚环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