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多股大跌 机构大额抛售

2018-04-20 06:12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两市19日高开高走,不足的是成交量未能继续放大。大盘反弹中个股分化明显,26股涨停同时也有1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抛售力度明显加大,值得一提的是多股被机构大额抛售导致股价大跌。

    三股被机构砸盘

    风华高科19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十分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0633万元。可以看到,短期强势走高的风华高科高位变盘。19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震荡回落,临近午市收盘跌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股价大跌中资金接盘意愿不强,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大额抛售。按1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14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在风华高科高位回落中出现明显减持痕迹。

    英威腾19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3443万元。而卖出席位前五位均被机构占据,合计卖出金额达到11238万元。可以看到,持续回落的英威腾在短暂休整后再入跌势。19日该股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走势,盘中股价一度触及跌停,收盘仍有超过8%的跌幅,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虽然开始有机构选择回补,但力度远不及卖出。按1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4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3%,主力资金出手明显减持英威腾。

    金科文化19日因大跌上榜,买入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643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达到10161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在短线均线压制下金科文化出现持续调整走势,并且调整开始明显加速。19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走低,盘中多次触及跌停,收盘跌幅超过7%,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集中抛售是导致股价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按19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中出现的机构合计卖出约9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分歧中明显减持金科文化。

    机构加仓云铝股份

    云铝股份(000807)19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高达1013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有色金属板块集体走强,云铝股份19日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午后开盘不久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除机构投资者出手积极做多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在出手买入。按19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加仓云铝股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