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利好超预期 海南板块来到“十字路口”

2018-04-16 06:2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A股冲高回落,上证综指最终收于3159.05点。由盘面看,除海南板块外,权重股与创业板表现都不太强,一些题材类股表现更弱。

    最近市场受一些不利因素扰动,其中来自外部的因素暂时占据主导地位,而外部扰动因素又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二是美国的渐进式加息。在中美贸易摩擦方面,消息变来变去,这导致短线操作变得很困难,场外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至于美国加息这个因素,恐会持续挤压我国货币政策转圜空间,对股市中线利空。

    上周稍早,我认为股指调整形成了“孤岛”,考虑到工行等权重股已处于相对低位,所以我推测股指即便要跌,也需要技术反弹一下。两周之前,我推测4月中下旬股指可能回落。由现在情况看,我暂时维持上述观点,只是我觉得股指整体下跌空间不会太大。我相信大盘就算有调整,应该也是可控的。上周我国公布的物价指标较低,这就使资金面虽然整体上仍倾向于渐渐收紧,但收紧速度应该不会太快,在这个过程中大盘承压会相对有限。

    还有,上周五我国宣布“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个消息明显超出市场预期,因此本周海南板块不出意外应会高开。不过,板块高开后的走势具有不确定性,因部分机构和散户可能会选择与消息面反做。

    就绝大多数海南板块个股来说,投资者目前应由纯题材炒作渐渐转入“业绩前景驱动”式炒作。虽然高层已经给出利好政策,但有些公司体现到业绩上会比较快,有些则会慢得多,前者才是短炒重点,后者更适合在人们兴头过后再徐徐布局。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