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3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3-09 0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西南证券】

    医药:我们认为今年初的流感肆虐带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两方面:1)治疗流感用相关药品:抗病毒化药建议关注港股东阳光药(1558.HK)的奥司他韦,股价已有反应;感冒相关中成药建议关注葵花药业(002737)、济川药业(600566)、以岭药业(002603)、香雪制药(300147)和羚锐制药(600285)等;2)预防流感用四价流感疫苗,2018年下半年上市,2018Q4爆发,我们建议重点关注长生生物(002680)和华兰生物(002007)。

    【平安证券】

    债券:为什么要研究房租?1)房租与房价的偏离程度可以较好的揭示和观测国家及地区金融风险。2)通过租金可以较好的观察区域经济活力。3)租金与GDP的偏离程度可以反映地区财政风险。4)房租亦是2018年通胀的一大风险项。我们选取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天津、长沙、武汉、成都、重庆这十个城市作为对象,搭建“平安十大城市租金指数”,以更好的跟踪高频租金数据。2018年1-2月数据显示:1)十大城市单位租金微降,中西部二线城市表现较好。2)一线城市中心区房租有所回落,非中心区表现较好。

    【渤海证券】

    节能环保:近5个交易日内,环保板块持续弱反弹态势。行业层面,全国两会本周召开。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推进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大气治理方面,要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重点地区PM2.5浓度继续下降,并推动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同时,报告还提出要深入推进水、土壤污染防治,全面整治黑臭水体。总体上看,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环境治理指标与2017年基本一致。我们认为,未来随着两会政策的持续催化,大气治理领域的非电治理、水处理领域的黑臭水体治理、流域综合治理等细分领域市场需求有望率先释放,建议关注相关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另外,报告还提出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雄安新区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随着新区建设不断推进,当地乃至京津冀环境综合治理市场有望加速打开,建议优先关注具备区位优势、深度参与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相关标的。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本周股票池推荐:国祯环保(300388.SZ)、万邦达(300055.SZ)、先河环保(300137.SZ)和碧水源(300070.SZ)。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光伏方面,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到,要继续实施和优化完善光伏领跑者计划,启动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示范和实证平台建设工作。年内计划下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规模约1500万千瓦。光伏发电离平价上网越来越近。此外,光伏产品价格不断下跌,从长远来看,产品价格下跌能够加快光伏平价上网的进程,短期来看,产品价格下跌会挤压相关企业利润空间,部分成本较高的产能有望被抑制。具有成本优势,能够实现以量补价的光伏设备企业有望受益。动力电池方面,行业巨头宁德时代成为大众集团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动力电池行业有望强者恒强,此外,有望进入国际一流新能源车企电机电控供应链的企业或将受益。本周维持行业“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金风科技(002202),天顺风能(002531),隆基股份(601012),晶盛机电(300316),汇川技术(300124),国轩高科(002074)。

    【中泰证券】

    金融:两条投资主线(1)具有数据优势的B2B电商平台和ERP厂商。(2)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布局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建议关注供应链金融相关投资标的:上海钢联、生意宝、汉得信息、用友网络、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

    食品饮料:行业基本面仍旧强劲,3月迎来春糖催化窗口期,建议重点布局。年后白酒板块持续回调,主要与洋河业绩不及预期有关,其实洋河利润增速主要受补缴消费税影响,收入端增速良好,故基本面并未出现市场担心的拐头迹象,我们认为应理性对待酒企短期业绩波动,重视中长期盈利增长的持续性,若一次性因素导致股价出现过度回调,可能是再次配置的良好时点。春节名酒渠道动销强劲,高端酒一批价相对坚挺,次高端酒青花瓷继续高增长,中高端古井8年和口子窖10年亦进入放量阶段,行业集中度向名酒靠拢的趋势正在加速上演。目前对应2018年高端酒估值在25倍以下,二三线酒多数估值降至20倍左右,业绩估值匹配度较高,3月下旬春糖会将是板块的有力催化剂,我们继续看好本轮白酒中长期投资机会,短期回调建议择机配置,继续重点推荐高端酒茅五泸,二三线酒古井贡酒、口子窖、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水井坊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