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3月1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3-14 08: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休闲服务:出游赏春暨当季,拼假便利利好出游热情释放。中长期继续看好中国国旅、中青旅、首旅酒店、锦江股份、宋城演艺等品种。短期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出境游相关品种众信旅游、凯撒旅游,及对于自然景点相关品种的提振。

    电力:我们认为火电产能严重过剩的问题在短时期内很难得到彻底解决。但板块行情随着煤价走低或将维持一段时间,建议关注煤电机组占比高、对于煤价敏感度高的火电上市公司。我们继续看好风电行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带来的个股投资机会。推荐金风科技、中材科技、天顺风能,建议关注海上风电运营商中国电建、福能股份等。

    中小盘: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商、汽车后市场服务商和汽车进口车经销商,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电池及材料类公司。建议关注吉利汽车、上汽集团、广汇汽车、潍柴动力等。

    【东吴证券】

    环保:自顶向下,生态文明入宪,大局上把握三端制度变化:1)政府端:生态文明入宪,生态文明考核体制已经建立,各级政府政绩目标与生态治理目标统一。2)企业端:排污许可制度的推行,体现了监管思路的转变,由以总量目标控制为主的粗放式管理,逐步转化为以工业企业为主的精细化管理。3)激励端:以环境税为代表,排污权、碳排放权等制度的落地,建立了一种激励机制,倒逼企业加大对于环保设施和环境治理的投入。坚定看好五大优质细分领域:工业环保、环境监测、天然气、市政PPP、再生资源。

    【中泰证券】

    医药:我们认为组建国家医保局对上游生产企业影响深远,在支付方式改革和鼓励进口替代的背景下,以制药领域为例长期2类企业能够脱颖而出,一类是创新型企业,能够满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一类是能以较低成本提供高质量产品的仿制型企业。我们持续推荐长期趋势向好的三条主线:1)创新药大时代开启,拥有优质产品线和良好创新药开发实力的企业将长期跑赢市场,重点推荐复星医药、恒瑞医药,关注康弘药业;2)药品生产企业供给侧改革带来未来3年高品质仿制药的结构性机会,重点推荐华海药业、华东医药、仙琚制药,关注恩华药业、信立泰;3)消费升级下医疗服务机会以及零售药店整合带来的机会,重点推荐爱尔眼科,关注美年健康以及药店股益丰药房、老百姓、国药一致。4)此外推荐增速快的细分领域龙头:智飞生物、安图生物。

    【国海证券】

    环保:重点推荐个股:我们建议关注细分领域白马成长股,包括区域水环境综合服务商国祯环保、小市值高弹性的博世科。同时我们认为流域治理领域龙头强者恒强,订单充足,安全边际高,也值得布局,推荐关注水处理领域龙头碧水源、生态修复与园林龙头企业东方园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