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3月1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3-19 0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银河证券】

    宏观:监管机构改革重塑有效金融监管,引领新时代金融稳定

    中小市值:独角兽行情向纵深发展,成长股结构分化,重点关注新兴科技类和先进制造板块的投资机会。重点跟踪小米、富士康、CATL、舜宇光学等产业链核心公司。

    煤炭:当前这个时点,还是主要看好炼焦煤的个股。炼焦煤的周期属性比较强,国家对炼焦煤的管控力度也不是特别大,在价格上行的时候是对炼焦煤的比较好的投资时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受益于焦煤价格上涨的优质焦煤标的:潞安环能。看淡动力煤价格的涨跌,重视整体板块估值的提升,推荐龙头动力煤企陕西煤业、兖州煤业和中国神华。

    【中泰证券】

    钢铁:本周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13%,钢铁板块下跌0.15%。一二月经济数据出炉,和我们之前判断一致。地产投资数据较好,但价格因素占比较大,量上增长有限。拖累经济主要是基建投资,受财政支出影响,预计今年基建增速将有所下滑。但就目前数字来看,经济失速风险不大。与此同时钢产量环比大幅增长,与发电量和工业产出数据匹配。由于限产效果不及预期,高利润下钢企通过各种手段增加产量,而节后需求启动迟缓,造成行业库存积压情况较为严重。经过上周钢价大跌后,本周钢价走势胶着,环比旺季逐步启动,销量上升,但价格在库存压力下,难以迅速上涨。我们预计短期钢价仍将维持胶着状态,若库存下降速度不及预期,经销商降价去库压力将逐步增加,随后钢价有下降风险。板块机会仍需进一步等待行业基本面企稳信号,企稳后可关注反弹标的如宝钢股份、华菱钢铁、方大特钢、太钢不锈、新钢股份、中国东方集团、三钢闽光、韶钢松山、南钢股份、马钢股份、八一钢铁等。

    煤炭:在当前开年数据超预期以及节后开工尚未大规模启动前提下,周期股前期调整已经充分,并具备反弹的基本面支撑,反弹高度需要观察后续的开工强度,目前钢铁库存高企到底是需求推后造成还是需求较去年弱化造成还有待旺季的检验。从全年看,虽然后续基建投资下行和去杠杆使得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但煤炭股龙头估值低、且行业低库存条件下使得宏观下行压力对价格传导较弱,因此煤炭股仍旧具备波段性机会,部分优质个股有望具备超额收益,重点推荐焦煤:潞安环能、阳泉煤业、雷鸣科化、山西焦化;动力煤:兖州煤业、陕西煤业、中国神华等。

    【东吴证券】

    机械:半导体设备:全球半导体行业进入新一轮超级周期,政策+资金双轮驱动下设备将迎来进口替代背景下的黄金发展期,首推晶盛机电,建议关注北方华创。锂电设备:受益于全球电动化浪潮,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加速,首推先导智能、天奇股份。3C面板自动化:产业转移和新显示技术升级背景下,看好面板检测设备以及全面屏模组自动化装备的国产替代机遇,首推精测电子,建议关注联得装备、智云股份。工程机械设备:首推龙头三一重工,零部件龙头恒立液压。智能制造:推荐国产工业机器人龙头机器人,建议关注工业4.0黄河旋风、埃斯顿。轨交设备:2017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顺利通车,长编组复兴号开始型式试验,首推康尼机电、永贵电器、华铁股份。

    【渤海证券】

    非银金融:从盈利模式、专业能力以及监管政策来看,龙头券商未来收入、利润市场份额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券商板块的估值跌至近五年底部,我们继续看好大券商在2018年的表现;继续推荐中信证券(600030.SH)、兴业证券(601377.SH)、以及招商证券(600999.SH)。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