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方正证券:风险偏好望继续抬升 留意2大区域投资主题

2018-02-28 06: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出口、制造和消费升级对市场的支撑作用明显。海外方面,本轮全球经济的复苏趋势仍在持续,从最新公布的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来看,美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有力支撑。国内方面,除了与全球经济复苏密切相关的出口之外,制造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对市场的支撑作用也日趋显著。

    流动性较平稳,美债收益率抬升对市场的影响边际减弱。国内方面,票据直贴利率抬升20bp创出本轮利率抬升新高、1周shibor较之前小幅回落4bp、3个月shibor基本保持不变、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1bp,显示各项利率基本保持平稳。海外方面,美联储公布的议息纪要释放出较强烈的信号,年内加息4次概率由19.7%上升至22.1%,3月加息概率由77.5%上升至86%,美债收益率重新突破2.9%。从股市反应来看,市场先跌后涨,美债收益率抬升对市场的影响边际减弱。

    政策暖风不断,进一步修复市场情绪。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期限获准延至2020年,企业IPO被否决后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等信息受到市场关注。结合之前大股东减持、股权质押等制度安排得到完善,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有望继续抬升。

    配置方面,投资者可继续关注相关政策预期,如涉及区域发展的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主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