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东吴证券:调低盈利预期 均衡配置

2018-03-05 04: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震荡分化,上证50指数疲弱,拖累沪指高开低走一周下跌1.05%,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周涨幅达6.18%,一度重回1800点。家电、资源等龙马权重股持续走低,工业互联网等题材股强势领涨,在以游资为代表的存量资金博弈中,市场涌现出一批高涨幅连板强势股,“赚钱效应”极为吸睛。短期在利好共振下,科技成长性股或仍是博弈值较高的方向,而涨价受益等预期明确的绩增股值得逢低布局。

    来自外盘的动荡对A股影响开始边际效应递减,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净投7300亿+十年期国债利率小跌,令资金面得到边际改善。近期,针对科技成长股的暖意以及“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企业将被扶持的消息不断。新经济被拥抱,新兴产业投资机会凸显,科技股居多的创业板指明显强于龙马股占多的沪指,题材成长股再度站上风口。龙马股调整一是累积的高涨幅;二是部分业绩未达预期股遭获利盘打压;三是后续经济数据仍构成不确定因素。尽管短期遭市场冷遇,但考虑到上证50的静态PE仅13.33倍,估值优势仍存,后市进一步的下修空间应有限。

    2月的回调令2018年行情陡生寒意,同时市场风格与投资主线也出现一定程度的切换,此前阴跌不止的中小创超跌反弹,而长期强势的白马蓝筹则阶段性调整,个股呈现与之前不同的新结构性“八二”行情。历经一年多的阴跌调整后,部分成长股在股价超跌后估值已处低位,基金配置仓位+风险偏好不高,对资金吸引力增加;节后消息面成为触发上涨的催化剂。但对成长股的追捧也需清醒认识,概念炒作一向难有持续性,真正真成长股数量少选择难度高。消息面虽会给局部题材股带来催化剂,但需提防炒作过热股的回落风险。操作上积极波段不激进,均衡配置品种,适当放低盈利预期。

    本周趋势 震荡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3230点-3330点

    本周热点 科技股

    本周焦点 绩增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