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湘财证券:大盘维持震荡 反弹格局关注补短板个股

2018-02-28 06: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上周市场高开高走大幅反弹,展望本周,我们认为A股市场或将维持震荡反弹格局。理由如下:

    首先,上周外围市场持续上涨,A股市场有继续跟涨动力。其次,从资金面来看,为对冲税期、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稳定,节后两天公开市场净投放了5800亿元。再者,从政策面来看,近日发布了多项利好政策,包括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授权期限获准延至2020年、IPO被否后3年内不能借壳上市等。最后,从情绪面来看,近期政策预期加强,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市场情绪的恢复。从融资融券数据来看,截至2月21日两融余额为9876.1亿元,较2月14日增加58.1亿元,显示投资者情绪在逐步回升。此外,从技术面来看,前期向下跳空缺口目前已经回补,并且指数站上了年线。

    配置方面,建议围绕结构、聚焦业绩,关注“补短板”受益板块。2018年我国经济在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将追求经济质量的提升,促使经济结构优化,A股市场因此将出现结构分化,相关优势行业板块值得跟踪。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