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券商策略周报:四个理由对市场不悲观 关注进场信号

2018-02-13 07:1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周沪深A股市场受美股大跌等因素影响在周一冲高后持续震荡回落,上证综指在上周五盘中跌破3100点,两市日均成交金额降至4800亿元附近。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29.85点,一周累计下跌9.60%;深证成指收报10001.23点,一周累计下跌8.46%;创业板指收报1592.51点,一周累计下跌6.46%。

    行业板块表现方面,所有行业均呈下跌态势,前期涨幅居前的房地产、非银金融和部分周期品行业回撤最为明显。

    海通证券:

    目前市场回撤空间较为充分,但调整时间还不够,市场较大机会仍需等到3月份基本面和政策面更加明朗时。配置方面,应注重估值与盈利的匹配度、边际资金的喜好,坚持业绩为王。

    中信证券:

    短期来看,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犹存,市场情绪依然不高,A股市场波动收敛需要时间。另外,短期市场宽幅震荡容易触发一些衍生的不利预期,但本轮调整结束后A股市场可能迎来全年低点。

    中投证券:

    从美股走势来看,目前很难判断企稳时点,叠加春节假期临近,资金对于A股市场休市期间的海外因素仍存担忧。预计本周市场风险偏好将维持在低位,市场难有超预期表现。

    银河证券:

    通胀预期抬升资金成本导致市场震荡调整,但目前市场跌幅已经全部覆盖了年初以来的涨幅,属于过度调整。在加强监管、持续去杠杆背景下,A股市场短期可能进入宽幅震荡阶段。

    中银国际:

    从技术角度来看,市场调整幅度似乎已接近底部,外围市场也有企稳迹象,但投资者仍需关注相关金融监管政策、经济数据增长情况,以及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节奏等不确定性因素,建议少动为宜。

    湘财证券:

    短期市场震荡筑底过程仍将继续,一方面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没有消除,另一方面A股市场悲观情绪的消化也需要时间。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