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市场大概率维持震荡

2018-02-14 08:09  来源:投资快报

    周二两市股指大幅高开,之后沪指震荡攀升,10:47时见全日低点后小幅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各大股指均出现下行。总体来说,周二市场呈现小幅分化的行情,主板略强。

    本周是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周一市场在连续两周大跌之后出现单日较大反弹。综合各种因素来看当下市场,前期连续的大跌积累了一定的反弹动能、同时本周仅三个交易日并暂停IPO、外围动荡放缓等等,都成为本周小幅反弹的因素,但要想全面反转,还需要有一个酝酿的过程。

    从2015年中以后的市场来看,因为处在一个大的调整市道中,这期间较大的机会点并不是通过所有股票的全面上涨来获取,而是来源于结构性的波段机会。只有到超级牛市中,股票利润的获取才能是全面大涨,而现在的市道,捕捉波段机会的策略更为适合。

    既然调整市场指数不可能大涨,那么波段机会必须来源于每一波大跌之后的反弹,所以对于大跌之后,投资者应该学会发现机会的眼光,而不是让恐慌情绪充斥在自己的思想中,那么面对2月份的大跌,湘财证券樊波的态度从上周末开始变的积极。

    总结一句话:节前只剩下一个交易日,市场大概率维持在一种震荡的格局,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尽量观望为主,避免高频交易,收拾心情、陪陪家人、好好过年比啥都重要,因为投资者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