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缩量震荡,房地产行业逆市涨近1%

2023-07-06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7月6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落,沪指3200点失而复得,成交额继续萎缩至不足8200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股震荡上行概率较大,资金回流力度有所升温,短线回暖的拐点有望出现。

    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3亿元

    周四(7月6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下行,略有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4%报3205.57点,深证成指跌0.55%报10968.37点,创业板指跌0.91%报2192.19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819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3.44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其中,涨停个股达38只,跌停个股6只。

    表:连续上涨3日且今日收盘涨停个股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近日的市场走势,排排网财富研究员卜益力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当前市场进入到了上涨有顶,下跌有底的区间震荡行情。策略上,建议关注两大方向:一方面,半年报业绩存在高增长和困境反转预期的板块;另一方面,具备超跌反弹,估值处于低位的板块。

    圆融投资股票部研究总监潘辛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从业绩看,部分独立产业趋势行业能够延续较好增长,与经济周期更为紧密的市场主要指数仍处于磨底状态。从产业趋势看,AI和汽车是两个独立产业趋势较为显著的行业,此外,一些新能源细分也处于产业趋势验证向上阶段,相对更看好AI中叠加国内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预期的国内算力、汽车智能化方向以及复合集流体等产业趋势得到验证的新技术细分。

    顺时投资权益投资总监易小斌向记者表示,经过上半年的震荡回调后,机会将很快显现出来。沪深300指数从2021年的2月18日高点回调至今已经持续将近两年半的时间,上证综指在3000点-3500点的狭窄区域内震荡多年。各行业轮动频繁,下半年的市场无论是运行趋势还是赚钱效应都将显著好于上半年。

    尚艺投资总经理王峥认为,下半年经济延续复苏态势,企业盈利回升,叠加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海外加息周期接近尾声、国内宽松窗口打开,有望带动场外资金持续增量入市,可积极关注政策和数据情况,稳中求进。

    房地产行业涨近1%

    7月6日,在市场震荡中,热点继续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8个行业实现上涨,房地产行业涨幅居首达0.90%。另外,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钢铁、银行等行业跌幅均超1%。

    谈到市场热点的变化,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周四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探底的走势。得益于机器人产业链个股、AI投资主线、地产股产业链相关个股的活跃。虽然不能确认当前3200点是绝对的低点区域,但可以确定的是底部区域。因此,在当前位置,各路资金是不愿意放大做空力度的,更多的是调整仓位结构,如短线涨幅较大的投资主线,会有一部分筹码套现。但短线跌幅较大的投资主线,则会吸引部分资金的回补。既如此,成交金额往往是短线资金操作力度的风向标。一旦沪深两市成交金额过万亿元,意味着短线交易情绪有所升温,获利筹码增多,短线调整压力有所增强。但一旦沪深两市成交金额回到8000亿元这样的相对历史低位,就意味着交易情绪降温,筹码锁定性增强,资金回流力度有所升温,短线回暖的拐点随之有望出现。反观周四的成交金额,只有8100多亿元,所以,短线A股进一步下跌空间相对狭窄,不排除短线反弹的可能性。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银河证券认为,当前A股市场正处于周期更替的“蕴新”时刻,加之政策面催化,2023年下半年仍处于布局时点,震荡上行概率较大,但期间或显波折。建议关注以下“2+1”主线轮动:(1)国产科技替代创新:电子(半导体、消费电子)、通信(光芯片、运营商转型数字经济平台)、计算机(AI算力、数据要素、信创)以及传媒(游戏、广告、平台经济)等。(2)贯穿全年的主线“中特估”:能源、电力、基建、房地产产业链等。(3)业绩绩优、政策支持下迎来反弹契机的大消费细分领域:食品饮料(白酒、啤酒)、医药(创新药、中药)、周期底部农林牧渔(猪周期)以及汽车产业链(部分新能源车、汽车零部件)等。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