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25只汽车股携手涨停,原因在此!

2023-07-04 18: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7月4日,A股三大指数继续震荡上行,量能有所萎缩。值得关注的是,汽车产业链全线爆发,25只汽车股集体涨停。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市场仍处于底部震荡区间,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三大股指震荡上行

    周二(7月4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上行,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04%报3245.35点,深证成指涨0.35%报11130.3点,创业板指涨0.2%报2232.75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达929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9.5亿元。总体上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其中,涨停个股达60只,跌停个股5只。

    富荣基金的基金经理李延峥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市场仍处于底部震荡区间。基本面上,未来1-2个月仍是政策的发力期,市场估值、预期的底部特征较为明显。中期看,具备自身产业逻辑的AI及相关产业链仍是重点关注的部分,但因短期涨幅较大、预期较满,板块需要持续的催化或者时间和业绩来消化。短期配置建议相对均衡,前期跌幅较大的消费、电新等板块性价比优势显现。同时临近半年报披露期,关注业绩超预期的个股。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市场信心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期看,A股会延续底部震荡,但当前A股已处于较好的布局窗口期,后市积极看多。首先,最新公布的财新PMI数据超预期并且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有所改善,符合预期,市场对经济的担忧会得到改善。其次,央行发声坚决防范汇率大起大落风险,多家大行下调了美元的存款利率,人民币汇率拐点或将出现;随着人民币汇率的企稳,外资流入A股预期增强。另外,市场预期进一步提振经济政策有望出台,而且7月进入到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披露周期。

    富业盛德资产研究员吴亚林向记者表示,本轮调整进入尾声,利好因素正在形成,海外经济周期也即将进入补库存的阶段,A股投资需具备前瞻性,方向上可聚焦数字经济、光伏、新能源车产业链、消费电子等。

    25只汽车股集体涨停

    7月4日,在市场反弹中,热点快速轮动。从申万一级行业看,今日有20个行业实现上涨,汽车行业涨幅居首达2.67%,其中,有25只汽车股集体涨停;紧随其后的是电子、计算机等行业涨幅均超1%。另外,房地产行业跌幅居首达1.23%。

    表:今日25只涨停的汽车股情况:

制表:张颖

    具体来看,今日,汽车产业链彻底爆发,掀起了罕见的涨停潮,其中,胎压监测板块领涨,路畅科技等5只个股涨停;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持续强势,包括德迈仕、英利汽车等多只概念股涨停;无人驾驶板块持续走强,得润电子等16只概念股涨停;汽车零部件股集体走强,圣龙股份等23只个股涨停;创新药概念股午后异动,海思科、通化金马涨停;EDR概念、华为汽车、减速器、汽车芯片、车联网、传感器、英伟达概念、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表现活跃。中船系板块领跌,芬太尼、医药商业、毛发医疗、医药电商、房地产服务、电力、教育、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汽车产业链主线的强势,主要得益于两个因素。”金百临咨询分析师秦洪向《证券日报》记者说,一是产业需求的旺盛。我国已成为全球汽车出口大国、强国,也是今年上半年我国出口势头不减的一个强大基石。而且,得益于我国基础设施的完善,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持续强劲回升,销售数据持续超预期。所以,汽车产业链的市场需求是旺盛的,产业链相关领域的龙头上市公司业绩是相对确定的。二是持续涌现出新的产业技术,如比亚迪首发了其高阶智能驾驶辅助驾驶系统“天神之眼”,腾势N7将搭载这一系统,理想汽车的城市NOA功能。诸多新技术的创新、应用,不仅推动着智能驾驶技术的提升,还强化了我国汽车制造业的全球竞争优势,如此的良性循环也就吸引着更多的资金回流汽车产业链,从而推动着汽车产业链在近期替代AI投资主线而成为A股一个新的投资主线。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明泽投资基金经理郗朋表示,后市将依然是结构性牛市,机会会比较均衡,看好AI应用与需求快速扩张下电子半导体等硬件,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中如铁矿石、粮食供应链、能源服务、电子特种气体、油气开采设备与材料,高端装备中如造船与机器人、低轨卫星通信,新能源中光伏TOPcon与复合集流体,高温天气关注火电行业近期的盈利修复以及长期的新能源综合运营方向转型。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