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近75亿元资金热捧! 减速器板块再度崛起涨1.7%

2023-06-21 12: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颖

    周三(6月21日),三大股指继续震荡回落。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41%,报3227.15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幅分别为1.16%和1.4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6487.6亿元,总体来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从资金面来看,6月21日上午,北向资金净卖出16.64亿元。另外,截至6月20日,沪深京三市的两融余额合计16139.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6.3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合计15162.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93亿元,融券余额为975.0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44亿元。

    表:6月20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张颖

    对于后市,业内机构表示,当前的市场下跌或成为中期配置的机会,市场逐步向上修复可以期待。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在端午节前开始调整,量能仍保持充裕,若端午节期间无突发性事件发生,经过良性调整后总体看好端午节后的行情,后续行情或将出现切换。操作上看投资者可逢高进行止盈,积极调整仓位,选择成交量活跃的板块进行短线交易。

    国盛证券表示,技术面看,主板3280点到3330点是密集抛压区关键位置,突破需沪指放量到5000亿元上方且大金融配合,防守位3230点,从战术上看,市场短有盘整的需求,而从战略上看,伴随着人民币离岸汇率贬值的预期在进一步减弱,升值的预期在进一步加强,如果汇率的升值预期得到确认,则市场逐步向上修复可以期待;中期看,7月份即将进入业绩披露期,随着人工智能相关题材的逐步走高,后市分化的概率加大,建议做好高低切换,短线关注露营经济、AI芯片、军工等方向。

    中信建投表示,去年11月以来,全球股市出现一波修复,但截至今年5月底,全球股市走势出现较大分化。分化的背后:本轮上涨中强势的股市特点是弱周期、流动性支撑,而强周期股市表现相对较弱。展望未来,下半年中国经济周期性反弹,人民币汇率升值,流动性环境改善,A股上涨行情更具备持续性,当前的市场下跌或成为中期配置的机会。

    热点方面,截至6月21日上午收盘,PET铜箔、减速器等板块涨幅居前。另外,手机游戏、传媒等板块跌幅居前。

    具体看,截至6月21日上午收盘,减速器板块再度活跃,涨幅居前达1.70%,资金净流入达74.37亿元。其中,通力科技、新时达、南方精工、中马传动等概念股涨幅均超10%。

    对此,中信证券认为,利好政策推动产业资源整合,推动人形机器人技术迭代升级,解决痛点问题,加速商业化应用的到来。机器人目前尚处于发展初期,减速器等关键硬件领域有望受益于政策重视而继续升级。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