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端午档新片预售票房超5000万元 影视板块复苏进度获机构关注

2023-06-20 21: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楚丽君

    随着端午假期和暑假的临近,电影市场也掀起新一轮观影热潮。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6月20日17时0分,2023年端午档新片预售总票房(含点映及预售)达到5546.4万元,其中,《消失的她》、《我爱你!》、《八角笼中》总票房居前三。此外,从6月1日至8月31日,跨度长达三个月的2023年暑期档也已经拉开帷幕,据了解,2023年暑期档不仅大片云集,类型也相当丰富,满足不同观众的各种观影诉求。

    对此,开源证券表示,随着端午假期和暑期来临,新影片供给或持续释放,推动票房复苏及电影出品、发行、院线公司业绩修复,建议密切关注电影板块复苏进度。

    黑崎资本高级研究员曾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数据上看,人们的消费信心逐渐增强,新片密集上映也为电影市场恢复注入了信心。端午假期和暑期的到来更是为电影市场提供了新的增长动力。

    近期,影视概念板块也逐渐走强。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截至6月20日收盘,影视概念板块期间累计上涨8.05%,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12%),板块内69只个股中有54只个股期间实现上涨,占比近八成,其中,芒果超媒、恒信东方、电广传媒等3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均涨超35%。

    与此同时,部分影视概念股获得市场大单资金的青睐,6月1日至6月20日收盘,有13只影视概念股期间获得大单资金净买入,合计净买入额为7.37亿元,其中,芒果超媒、海看股份、光线传媒、华策影视等4只个股期间获大单资金净买入额均超5000万元。

    对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排排网财富合伙人项目负责人孙恩祥表示,近期,多重利好因素推动影视板块走强。一是,从五一档表现来看,影视板块复苏逻辑正进一步得到验证,观影需求持续恢复,叠加端午假期一系列优质影视作品上线,暑期档定档超80部影片,佳片不断,有助于激发更多的观影需求;二是,AI赋能影视加速,多家影视巨头企业积极布局AIGC并发布了最新情况,利好影视行业降本增效以及IP价值的深化和放大;三是,5月份,财政部、国家电影局联合发布《关于阶段性免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的公告》,时间横跨多个重要档期,释放政策红利。

    对于影视板块的投资机会,曾盛认为,近年来,电影市场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也为其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不仅国内制片、引进片和合拍片的类型越来越丰富,同时网络电影、院线电影、IMAX大片等类型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假期时段也将有机会为更多的新影片提供宣传和推广的窗口,可以为电影市场的多元化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推动力。电影行业在数字化和智能化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长期来说,具有先进技术和创新能力的公司更具有投资价值。

    也有机构持有谨慎观点,“小长假效应对观影人数的确有较为积极的影响。但是,一方面是因为影视行业股在近期相对A股主要股指已有了一定的超额收益率,再度大幅扬升的概率不高。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影视板块的业绩兑现能力一直为市场所诟病,所以,影视概念板块中短线的走势可能会有因为小长假的刺激有所活跃,但力度不宜乐观期待。”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对记者表示。

    表:6月份以来大单资金净买入的影视概念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