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暑假将至 油价偏弱两周回调超3% 机场航运板块行情能否持续?

2023-06-17 00:1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颖

    见习记者 曹原赫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收盘,机场航运板块上涨1.18%,近两周累计上涨3.04%。

    而与此同时,近期多家A股上市航司披露的5月份运营情况显示,其主要运营数据均明显回升。民营航司方面,春秋航空、吉祥航空5月份客运运力投入分别同比增长167%、715.46%;旅客周转量分别同比上升239.78%、953.65%;国有三大航司方面,中国国航、南方航空、中国东航5月份客运运力投入分别同比增长329.1%、181.36%、465.07%,旅客周转量分别同比增长410.5%、248.04%、551.08%。

    此外,5月份民航旅客运输量恢复态势明显。6月16日,民航局召开月度例行发布会,据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李勇介绍,生产运行方面,5月份,航空运输市场延续平稳恢复态势,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97.1亿吨公里,环比增长4.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0%;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5169.8万人次,环比增长2.8%,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4.8%。民航局预计今年暑运期间,日均保障国内客运航班13600班、运输国内旅客183万人次,较2019年分别增长11%、7%。

    海口机场地面服务保障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正值高考结束,叠加北方天气回暖,学生与“候鸟老人”旅客数量明显增多。同时,升舱、高端休息室等增值服务业务办理火热。

    灼鼎咨询执行总监温琪琪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国内需求持续扩大、居民消费意愿逐步提升等诸多因素共同影响下,公商务出行和旅游出行需求增长,我国航空运输行业市场正在持续稳健恢复中,相关效益指标普遍提升。航司业绩的改善源于多方因素的共同推动,尤其是旅游行业复苏势头较为强劲,境内境外游需求得到了有效释放。但就现有情况来看,当前民航行业运量的恢复水平低于运力,总体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如何实现动态调整运力投放,最大程度优化航线航班,成了接下来航空公司提升效益的关键之一。在多方面背景下,今年二季度航司业绩或将借助公商务出行和节假日需求而获得持续改善,增长势头或将保持稳步恢复、稳步增长趋势。

    虽然5月份多家上市航司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但机场航运板块5月份的市场表现却不尽人意,5月4日至5月31日,板块累计下跌7.86%。

    对此,巨丰投顾高级投资顾问游晓刚认为,市场反应有一定的滞后性,且市场资金偏向热度高的领域,而航司想象空间相对有限。但中长期看,机场航运板块受到经济复苏影响以及原油价格处于低位的双重利好影响,未来将有反弹机会。

    对于下半年机场航运板块的表现,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认为,随着经济的持续复苏,出行意愿的大幅增强,另外暑假将至,航运即将步入需求旺季,机场航运板块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加速修复,叠加机场航运板块今年来调整已经较为充分,因此在业绩复苏驱动下,机场航运板块有望走出一轮估值修复行情。

    光大证券研报表示,暑运预订热度渐起,全民航客运量有望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随着航空客运需求的逐步恢复,出行旺季航空机场公司盈利修复值得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