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沪指止步4连跌涨0.65%,家用电器行业指数涨超3%!

2023-03-30 19: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见习记者 曹原赫

    3月30日,两市股指早盘震荡回落,午后回升转涨,创业板指震荡上行。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超4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当前A股市场的各路机构资金有望形成合力做多的态势。

    沪指止步4连跌

    3月30日,A股三大指数走出”V”字反转,集体收涨,沪指结束四连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5%报3261.25点;深证成指涨0.62%报11651.83点,创业板指涨0.50%报2383.04点,A股合计成交额9448.2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下降3.75%;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48.0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3.91亿元,深股通净买入24.16亿元。今日A股中有2949只下跌,1933只上涨。

    对于后市,尚艺投资总经理王峥表示,近日大盘整体呈现窄幅整理状态,三大指数进入箱体震荡模式,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北上资金回流,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展望后市,4月中旬将公布一季度GDP数据,预计总体会有不错的改善,市场也将展开新一轮预期,有望迎来一波脉冲式行情。

    私募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荣浩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接下来市场趋势大概率是震荡向上。国际方面,欧美银行爆发的危机改变了美联储加息的节奏和市场预期,利好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国内方面,持续释放稳定经济信号,市场对于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各地购房政策陆续实质性宽松,优化“长钱”入市等监管政策的发力及流动性释放等。市场方面,经历了前一阶段题材赛道的轮动,诸如高端制造、科技成长等一些板块的估值已经极具吸引力。

    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对记者表示,短期内A股市场将维持偏强震荡。最近央行在公开市场上投放积极,Shibor1周利率偏弱震荡;此外,由于抵押品范围、AT1减记等关键问题并未得到解决,依然要警惕欧美银行系统危机进一步发酵的风险。

    家用电器行业指数涨超3%

    3月30日,行业涨多跌少,从31类申万一级行业看,有25类行业上涨,占比超八成,家用电器午后爆发涨幅居首,涨幅达3.31%;煤炭居第二位,涨2.89%;另有建筑材料、社会服务、食品饮料、美容护理等4类行业均涨超1%。6类下跌行业中,通信领跌,跌幅为3.11%;计算机、传媒、环保、综合、纺织服饰等5类行业分别下跌2.08%、1.39%、0.52%、0.12%、0.01%。

    表:今日家用电器行业涨幅前十个股一览

制表:曹原赫

    从概念板块来看,东方财富371个概念板块中,92个上涨。其中,汽车芯片领涨,涨幅达2.38%,另有包括鸡肉概念、AI芯片、预制菜概念在内的12个概念板块均涨超1%。下跌方面,数字阅读、国资云概念、MLOps概念、数字水印等4个概念板块均跌超3%,分别为3.94%、3.43%、3.20%、3.02%。

    投资策略方面,金百临咨询资深分析师秦洪对记者表示,当前A股市场的各路机构资金有望形成合力做多的态势,此外随着头寸的积极改善而出现合力增强的态势。因此,中短线A股的走势值得期待,在方向上,既需要在AI投资主线中寻找那些能够得到机构资金垂青的品种,也要积极跟踪估值匹配的复苏主线的龙头品种。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