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景点及旅游板块涨超8% 11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2022-11-29 1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楚丽君

    11月29日,景点及旅游板块迎来强势反弹行情。截至收盘,景点及旅游板块涨8.11%,位列同花顺板块涨幅榜首位,这也是该板块连续3个交易日实现上涨,值得一提的是,板块内20只个股中包括桂林旅游、云南旅游、九华旅游、天目湖等在内的11只概念股集体涨停。

    与此同时,景点及旅游概念股也获得市场大单资金的青睐。11月29日,板块内有19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净流入额达5.46亿元。其中,张家界获大单资金净买入额最多,为6664.77万元,其次是中青旅,为5549.86万元,云南旅游、丽江股份、西域旅游、黄山旅游、天目湖等5只个股获大单资金净买入额也均超4000万元。

    对此,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助理刘寸心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景点及旅游板块是最近几年受影响最大的板块之一,因此具有很强的政策利好预期和反弹预期;另一方面,临近寒假,而且春节假期将至,对旅游需求有明显的提振作用。

    对于旅游行业的发展,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金鼎资产董事长龙灏表示,受到疫情影响沉寂了许久的景点及旅游板块受到资金的青睐,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精细化,居民对国内旅游消费的憧憬,整体出行意愿在不断增加,叠加居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旅游成为居民体验式消费的重要部分,所以,景点及旅游板块确实是“消费升级”的主要受益行业之一。在用户年轻化的趋势下,行业及企业的旅游产品服务面临着模式、服务等多维度的改革迭代挑战。对旅游景点或旅游企业而言,建立抵御风险的可持续运营能力更为重要,提供多元化产品服务与供应、提高景区智能化水平等将是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关键,从而推动旅游内容产业发展转型将会迎合更多的趋势浪潮。旅游行业是国家政策一贯鼓励并规范发展的朝阳产业,从长期回报来看,景点及旅游板块绝对是较好的成长股。

    投资机会方面,东亚前海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在旅游需求转向内循环、旅游服务提质升级的行业背景下,微度假、短途游市场空间广阔,我们将持续关注露营旅游、户外休闲旅游等领域的投资机遇。

    最近一个月,有机构对于景点及旅游概念股表示看好,具体来看,有8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宋城演艺获得看好评级次数最多,为15次,天目湖、中青旅、黄山旅游获得看好评级次数分别为10次、9次、4次。

表:11月29日涨停的景点及旅游概念股一览

    制表:楚丽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