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贵金属板块早盘飙升2.92%,机构称多因素助推金、银价格走强!

2022-11-08 12: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姚尧

    受11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等因素影响,11月4日以来贵金属价格走强。当地时间11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份白银期价报收于20.87美元/盎司,11月4日至11月7日,该合约期间累计上涨7.11%;当地时间11月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份黄金期价报收于1678.5美元/盎司,11月4日至11月7日,该合约期间累计上涨2.84%。

    在贵金属价格上行带动下,A股贵金属板块也比较强势。11月8日,截至11:30,同花顺贵金属行业板块上涨2.92%,位居同花顺行业涨幅榜榜首。个股方面,金贵银业涨停。

图片来源:同花顺

    对此,银河期货贵金属研究员万一菁对《证券日报》记者说:“按照美联储11月份议息会议内容,美联储12月份加息放缓预期走强。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近期回落,这使得金银上方承压减弱。此外,虽然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升,但市场对于通胀走强预期仍然较大。从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看,美联储认为‘通胀仍然居高不下,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因此,美国实际利率依然处于1.6%附近震荡,并未对金银价格构成压力。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同样指出利率上限可能提升,但显然市场更关注12月份加息预期放缓的消息。此外,美国中期选举以及地缘政治因素也支撑金银走高。避险情绪回升推动了金银价格上行。”

    广州市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国际金银价格近期企稳,原因一方面与美联储加息高峰可能已经过去,12月份或将放慢加息步伐有关;另一方面,有数据显示一些国家的央行也在加速抢购黄金。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各国央行在2022年第三季度购买了399吨黄金,这意味着,全球对黄金的需求已回升到疫情前的水平。接下来,无论是全球经济衰退预期,还是美联储货币政策拐点,以及避险需求提升都将带动市场对贵金属需求的增长。”

    对于A股贵金属板块的投资机会,广州国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权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三季报披露完成,A股市场正步入业绩真空期,市场走势更容易受情绪面影响,若贵金属价格持续上涨,将为贵金属板块带来较好的投资机会。”

    吴啟宏说:“目前,A股贵金属板块已处于近十年的估值底部区间,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也维持于较好水平,大部分贵金属板块股票此前经历过一轮下跌,成长性较好的贵金属股票有望迎来价值重估。”

    最近30日内,在贵金属板块12只个股中,有4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分别为银泰黄金(4次)、赤峰黄金(3次)、山东黄金(2次)、湖南黄金(1次)。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