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短线热点轮动加剧 信创板块显著分化

2022-11-04 06:2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连续反弹后,A股市场昨日略作休整,沪指全天围绕3000点关口窄幅波动,中小市值个股表现强于大盘蓝筹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97.81点,跌0.19%;深证成指报10840.06点,跌0.34%;创业板指报2376.06点,涨0.01%。

    继周二、周三连续普涨后,昨日行业板块之间开始出现轮动。此前领跑的信创板块显著分化,不少短线强势股跌停。资金转战其他主流方向,半导体、光伏板块接棒上扬,热点切换态势明显。

    市场热点轮动切换

    作为10月下旬以来的市场新主线,信创板块前期热度不断攀升,诞生了不少短线牛股。竞业达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股价曾在16个交易日内斩获10个涨停,累计涨幅接近250%,随后公告停牌核查。

    停牌整整一周后,竞业达昨日复牌,股价高开高走,尾盘再度封上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竞业达昨日买卖席位前五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其中不乏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等活跃游资席位,显示资金炒作还未退潮。

    虽然竞业达复牌后股价继续涨停,但信创、软件服务板块整体情绪明显降温。此前6连板的直真科技昨日“一字跌停”,久其软件、格尔软件股价均封死或触及跌停。

    半导体、光伏等板块承接了短线资金,士兰微等细分龙头午后大涨。华西证券李立峰策略团队认为,近期美债收益率从高位小幅回落,人民币汇率企稳。国内机构开启大规模自购、资本市场政策利好频出,均有利于提振市场风险偏好。

    供销社概念走出独立行情

    本周以来,供销社概念腾空而起。即使昨日市场热点出现轮动,供销社概念依旧走强。个股方面,天鹅股份、中农联合两大领涨龙头均收获4连板。

    公开资料显示,天鹅股份控股股东为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旗下的山东供销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87%;中农联合大股东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旗下的中国农业生产资料上海公司,持股比例为30.57%。

    民生证券分析师周君芝近日发布研报称,进入21世纪,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的价值逐渐凸显,国家层面日益支持供销社系统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从2006年开始的“新网工程”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部署,均将供销社系统作为重要平台。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供销社发展有物流、电子商务和金融三大方向。物流层面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农村物流体系,金融层面成立合作平台为三农提供信用支持,电子商务层面构建城乡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投资者或可在上述三个方向寻找相应投资机会。”周君芝表示。

    北向资金持续波动

    10月以来,北向资金波动明显加大。昨日,北向资金开盘不久一度净买入超过20亿元,但此后迅速转为流出。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5.65亿元,沪股通、深股通净卖出规模大致相当。

    中金公司分析,近期外资波动的原因可能较多:美联储加息预期进一步强化,海外流动性环境整体偏紧,同时国际地缘政治依然复杂,对海外投资者风险偏好或带来一定影响。

    中金公司强调,近期相关政策信号相对积极。“我们认为,虽不排除短期波动,但类似前期的外资大幅净流出现象可能已经告一段落。”

    国盛证券策略分析师王程锦表示,中长期来看,外资阶段性抛压难改长期流入趋势。

    “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断推进,国际指数的纳入与扩容也仍处早期。显著低配格局之下,‘水往低处流’的长期逻辑尚未改变,空间与时间均站在A股这边。”王程锦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