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消费逢旺季 电子股受北上资金追捧

2022-09-24 05:41  来源:证券时报

    受内外市场持续走弱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本周北上资金再度净卖出61.34亿元,连续第3周减持。交投活跃度也持续下降,全周仅成交4017亿元,创近3个月来新低。

    三季度是消费电子旺季,叠加近期苹果、华为等行业巨头相继发布新品,并且均出现销售火爆现象,令电子行业在弱市中受到各方主力的关注。

    闻泰科技去年收购欧菲光旗下广州得尔塔,成功进入苹果供应链。近期,闻泰科技昆明工厂大规模招聘消息频频出现在各大媒体。

    虽然闻泰科技今年以来持续下跌,累计跌幅高达61%。但北上资金本周斥资4.29亿元逆势抄底闻泰科技811万股,持仓由上周末的3615股增至4426万股,增仓幅度超22%,持股创3个月来新高。立讯精密、振华科技、北方华创、长盈精密等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紫光国微、天华超净、复旦微电、立昂微等则获得超5000万元的净买入。

    随着各地“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举措不断落地,近期几乎每日都有一个或数个城市放松调控政策出台。这使得房地产板块近期频繁异动,屡屡逆势走强。

    而频繁的政策扶持,效果也逐步显现。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月~8月,施工期超过2年即将步入交付阶段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增速比1月~7月有所加快。这表明,从中央到地方,“保交楼”的积极措施正在落实到具体开发项目,并出现积极进展。

    房地产行业因此在弱市中,受到北上资金的特别青睐,本周净买入4.91亿元,而近1个月来累计净买入更是高达19.66亿元,成为净买入最多的行业。

    万科A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这与资金持续流入紧密相关。仅9月以来,高管、董事等逾10人次增持万科A。而近3个月来,包括董事长郁亮在内,数十人次增持。高管们的频繁增持,给予了市场巨大信心,万科A股价明显强于大盘。迫使万科A上周末取消了原定增持价格上限。

    在今年3月份,万科A发布高管增持公司A股股份计划,郁亮等高管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A股,合计增持金额将不低于2000万元,增持价格不超过17.3元/股。

    北上资金本周净买入万科A4.12亿元,连续第2周净买入,增持逾2321万股,总持股突破4亿股,创2个多月来新高,持股市值也时隔2个月后重上70亿元。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本周亦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